谢晋加盟《2008分之1》 宝刀未老玩动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2:40  新闻午报
谢晋加盟《2008分之1》宝刀未老玩动画(图)

谢晋加盟《2008分之1》公益短片拍摄

  本报讯 由SMG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继日前导演张一白在上海展开拍摄工作后,昨天著名导演谢晋也在共青森林公园与孩子一起拍摄公益片《中国,站立成树》的外景。

  昨日,记者赶到森林公园时,谢晋导演正坐在监视器前,看着参与拍摄的一群孩子在挂满心愿卡的大树下欢快奔跑、嬉戏。这是整部公益片中最后一个场景,朝气蓬勃的孩子们和生长得郁郁葱葱的大树象征着成长、未来和希望。据介绍,此番谢导拍摄的这部三分钟的公益短片,应用了三维动画和真人拍摄的结合,“这个手法谢导曾经在很早以前的影片《大李小李和老李》中应用过,这次他想再用这个方法打造一部给人希望的公益片。”

  此次《中国,站立成树》的原始脚本来自于上大影视学院广告专业的一位毕业生。谢导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的剧本又加入了谢导和其他主创人员的一些想法。从一颗种子的发芽开始,到它经历了一系列风吹雨打、虫害磨难,最终长成参天大树,象征着我们祖国即便在发展的进程中会遭遇一些挫折,但最终会越来越强大,而在最后的实景拍摄中,孩子们围着大树快乐地嬉戏,放飞‘加油,中国’的心愿,给人以无限希望。”□霍燕妮 文 齐琦 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