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主题曲网上曝光 多数网友不看好(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01  深圳晚报
《赤壁》主题曲网上曝光多数网友不看好(附图)

阿兰

  本报记者黄蕾 实习记者曾盼婧报道 由吴宇森执导,梁朝伟(《赤壁》主题曲网上曝光多数网友不看好(附图) 听歌)金城武(《赤壁》主题曲网上曝光多数网友不看好(附图) 听歌)林志玲(《赤壁》主题曲网上曝光多数网友不看好(附图) blog)等主演的史诗巨制《赤壁》,已于6月20日发布了唯一的中文主题曲《心·战 RED CLIFF》,该主题曲由日本著名作曲家菊池一仁作曲,著名词作家李焯雄作词。

  记者注意到,在某音乐试听网上,歌曲评论超过160条。其中大部分网友认为,歌曲由声音过于细腻的阿兰(听歌)演唱并不合适,如让刘欢(听歌)或者张靓颖(《赤壁》主题曲网上曝光多数网友不看好(附图) 听歌 blog)这样声线较为大气的歌手演绎或许效果更好,而阿兰此前演唱的日文歌曲跟她的气质相对更符合一些。另外,也有网友认为该曲无论在作曲或者填词方面都无法跟早前广受好评的电影《神话》主题曲相比,曲风没有气势,歌词意境一般,制作时的混音也太重,让人感觉很不真实。然而,在评论中,也有一些支持阿兰的声音,认为她嗓音很像天后王菲(《赤壁》主题曲网上曝光多数网友不看好(附图) 听歌),感情细腻,但是也有网友质疑这些用词工整、语气专业的评论是枪手所为。

  虽然评论褒贬不一,但是导演吴宇森却给阿兰以很高的评价。他认为,阿兰的歌声柔情中有所低回,纯真浪漫之间,又能流露出君子坦荡、真挚而自然的情愫。她不但唱出了三国人物的浪漫豪情,也细数着人间难能可贵的友情和希望。“感谢阿兰,唱出了《赤壁》的心声,也是今天我们大家的心声。”

  相关链接

  川女阿兰是怎样被选中的?

  日前,作为电影《赤壁》的主题歌,歌曲《心·战》首次亮相。同时,主题歌的演唱者也浮出水面,长期在日本发展的藏族歌手阿兰·达娃卓玛成为幸运儿。

  歌曲《心·战》的中文EP由菊池一仁、李焯雄、林明阳三位著名音乐人联手打造。记者了解到,歌手阿兰出生于四川康定,曾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阿兰在大学未毕业时就被艾回唱片公司看中,成为签约艾回总部的第一位中国歌手。今年5月,阿兰随《赤壁》剧组前往戛纳电影节宣传,被正式选定为主题歌的演唱者。被问及是何原因促成了阿兰主唱《赤壁》主题歌时,艾回老总寺田明弘表示:“《赤壁》的电影原声部分都是由艾回音乐投资的,阿兰是我们艾回唱片力捧的艺人,因此,我们选定了她!”

  阿兰曾告诉记者,在整个录音过程中,自己还是有点害怕吴宇森导演,“他老爱吓我,听完我的演唱,他说歌词写得如此硬朗,应该找个男歌手演唱,不如他自己来唱好了。”如此一说让新人阿兰吓了一跳,后来才意识到这是导演在与自己开玩笑。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