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探班 步惊云聂风挥汗谈情说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28  扬子晚报
《风云2》探班步惊云聂风挥汗谈情说爱(图)

人物造型

《风云2》探班步惊云聂风挥汗谈情说爱(图)

谢霆锋(左)

  根据马荣成经典漫画改编的电影《风云2》一直忙于在泰国拍摄。昨天,本报记者应邀前往探班,先睹为快第一场戏刑场大战的拍摄花絮。一场重头戏在气温高达45摄氏度的曼谷郊区片场开拍了,郭富城(听歌)郑伊健(听歌)蔡卓妍(听歌)等主演纷纷亮相,除早先曝光的风、云的全新造型,谢霆锋(《风云2》探班步惊云聂风挥汗谈情说爱(图) 听歌)任达华何家劲(听歌)以及备受关注的内地新人唐嫣(《风云2》探班步惊云聂风挥汗谈情说爱(图) blog)在戏中的扮相也首次给大家带来惊喜。在《风云2》诸神家族中,步惊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聂风也爱上了第二梦,众角色均产生了重大变化。除此之外,令记者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热。

  热就一个字 这次造型非常“热”

  说到热,在曼谷市区感觉还好,说是有30多摄氏度,可是感觉跟南京差别并不大。但是一走进没有丝毫遮盖的摄影棚区,就立即能感受到直射的阳光的威力。在片场,一群泰国当地的群众演员正在着戏装准备上场。黑乎乎的铠甲是用真皮和塑胶做成,往身上裹,看着都觉得热。

  走进一间已经被布置成刑房的摄影棚,岩石碎块构成了粗糙的地面,几把剑插成了剑坛,台阶上火炉冒着火苗,空中还悬着几块爬着虫蛆的火腿,几台鼓风机正开足马力吹着风……看前面,一堆人正在你推我一把,我攻你一招,原来替身正在帮任达华试戏。对披着长发造型的郑伊健、郭富城以及何家劲来说,炎热恰是专门跟耍帅作对的。问到郭富城对于造型的看法,郭富城当即冒出一句“非常热”。现场汗流浃背的阿Sa抱怨说,饰演聂风的郑伊健可谓是片中最舒服的一位,不仅戏服相对清凉,由于名为“风”,因此拍戏的时候可以充分享受鼓风机的待遇。

  一对新情侣 步惊云知道“痛”了

  内地新星唐嫣饰演的楚楚是沿袭十年前拍摄的《风云》中舒淇(《风云2》探班步惊云聂风挥汗谈情说爱(图))的角色,但是此时的楚楚已经由那个天真烂漫的女孩步入了青春期。唐嫣说,珠玉在前,因此压力很大。在《风云2》中,仍旧出演步惊云的郭富城炫目的蓝色头发变回常人的发色,阴郁得几乎没有表情的步惊云也逐渐揭开了丰富的内心世界。“这个步惊云会更接近现实生活,尽管人物并不真实存在,但他的情感是真实的。感觉什么是痛,败在别人手下的感觉又是怎样的,”郭富城说,步惊云的本质没变,“我为这部戏付出了很多,希望观众能够看到我有什么不同,我会从一而终”。据透露,为了将步惊云打造成有血有肉的角色,这次他和楚楚的感情戏将会与打斗戏一样多。

  一对老情人 “风云”一直在郑伊健心里

  在片中,阿Sa饰演的第二梦和郑伊健出演的聂风也有一段情缘。估计对许多人来说,两人当时在《我的老婆未满十八岁》创造的情感组合至今还令人难忘。对于相互的看法,两人颇有差异:“阿Sa越来越成熟了,”“郑伊健心态一直保持得很年轻,我认识他8年了,他好像一直都没什么改变。”

  与之前版本相比较,聂风对杨恭如(《风云2》探班步惊云聂风挥汗谈情说爱(图) blog)版第二梦根本没有产生情感,两人之间关系变化很大。《风云2》对郑伊健来说,是“一部等待已久的片子”,“这个故事一直在我的心里”。

  一对导演兄弟 拍戏一人导一场

  以拍摄惊悚片成名的导演彭顺彭发两兄弟告诉记者,首次执导由漫画改编的电影,尤其有《风云之雄霸天下》的口碑珠玉在前,因此压力很大。他们将以前一部戏一人拍摄一天的做法,改成现在一场戏每人拍摄7天。“我们在拍摄前也做了很多功课,要把一部漫画改编成电影,而且与十年前的不同,第一步就是要改造步惊云这个角色。”

  有报道指该片投资1亿人民币,已经拍摄了3个多月,目前剧组已经严重超支。彭顺说,因为拍摄的环境跟十年前完全不同,10年前是在四川拍外景,这次完全在摄影棚搭景,用蓝布景拍摄,之后做后期特效,“我们的钱90%用在了制作特效上。”据悉,该片将于7月2日杀青,后期制作将持续到明年10月,影片将于2009年底上映。

  一对父子 没有狗仔生活很开心

  这次谢霆锋在片中饰演绝心,任达华饰演的绝无神则是绝心的父亲,两人在戏中也是一对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反派搭档。在泰国拍戏好长一段时间的谢霆锋告诉记者,没有绯闻、狗仔包围的生活非常开心。如今两个爸爸甚至私底下还常常交流育儿经。已为人父的谢霆锋坦言,自己在外界一直是无知的坏小孩形象,他告诉记者,其实他最喜欢上班、收工、回家。“我在泰国拍戏没有绯闻,没有狗仔的生活非常开心,虽然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但是我一穿上戏服开工,就会忘记所有的不快与疲惫。”

  本报特派记者 张 楠 (泰国专电)

  链接:郑伊健代言网游

  郑伊健周一闪电现身北京代言网络游戏《封神榜2》。早有传闻伊面喜欢和死党陈小春(《风云2》探班步惊云聂风挥汗谈情说爱(图) 听歌 blog)一起玩游戏,闲暇时间更是大多在家陪YOYO蒙嘉慧(blog)双人同乐。此言果然不虚,代言现场郑伊健手痒难耐,当场和对方高层切磋了一把。搞笑的是,两人都全情投入玩得不亦乐乎。主持人当场给了郑伊健一个新的头衔——鼠标王子。 黄彦文(听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风云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