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影人打造体育电影 《旗鱼》献映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5:53  天津日报
中外影人打造体育电影《旗鱼》献映北京(图)

《旗鱼》剧照

  本报讯 一部由中外电影人联袂打造的体育电影《旗鱼》已问世,并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上映。该片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试映时,获得一致好评。

  《旗鱼》讲述了一个从小就梦想成为“游得最快的鱼”的运动员跃海洋,为了实现梦想不屈不挠“十年磨一剑”的故事。这是一部糅合了亲情、爱情、友情和青春梦想的“浪漫体育爱情片”,也是中外影人联袂打造的一部体育励志影片。

  该片是女导演依萌美国求学归来的长片处女作。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获得“电影制作”硕士学位的依萌,在求学期间拍摄的短片《第17个男人》曾经获得美国“大学生艾美奖”。依萌表示,她去年读过《旗鱼》的剧本后,觉得故事很感人,决定拍摄这部影片。于是,“28天辗转北京、天津等各个城市,有些场景只拍摄了一两天就要换景。片中水下游泳镜头均采用胶片摄影机拍摄,很有震撼的感觉,加上故事非常感人,让整部影片耳目一新。”

  《旗鱼》的剪辑师来自美国,他曾经剪辑了不少优秀的“体育片种”,在看过依萌的初剪版本后,觉得很“hot”,就立即决定参与这个团队。加上摄像师也是美国人,使得整个团队的主创人员赋予影片一种浓浓的好莱坞体育片风格。

  剧中的男女主角起用内地和香港演员,其中最大的“腕儿”是香港女演员毛舜筠,这是她继《早熟》之后再度当“妈妈”,也是她第一次在内地影片中扮演妈妈一角──跃海洋母亲徐婷。导演依萌用“无可替代”评价了她的表演。饰演跃海洋的是王骏毅。(吴中华)

旗鱼吧】 【体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