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全国首映 潘安子初执导筒受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0:59  新闻晨报
《志愿者》全国首映潘安子初执导筒受肯定(图)

《志愿者》剧照

  刚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志愿者》又传佳讯,影片将于今天启动全国首映。这部由佟大为杨若兮主演的影片由新锐导演潘安子执导,尽管潘安子这个名字对大众来说还有些陌生,但影片的监制是名导唐季礼,而潘安子的姐姐豆豆更是上海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不过,潘安子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不希望靠姐姐来增加关注度,更希望这部影片凭借品质获得观众的认可。

  电影《志愿者》以在西部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为表现对象,讲述了支教老师的故事,题材属主旋律,但影片真挚的情感却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感。《志愿者》本月初参与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角逐,潘安子凭借该片获得最具潜力导演奖。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听到媒体的评价我总算松了口气。说实话,这部电影的确有些命题作文的味道,剧本就前后改了9稿。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我没有想概念化的东西,想得最多的就是要拍得好看,监制唐季礼也一再提醒我要拍得好玩一点。电影不好看,观众是不会买你账的。”

  拍摄MTV和广告出身的潘安子,在采访中特别感谢唐季礼,“拍电影和拍广告完全是两回事,幸好这次有唐季礼导演帮忙,在《志愿者》前期拍摄完成之后,唐季礼导演特意找来曾经为《门徒》《杀破狼》《旺角黑夜》等负责剪辑的高手张嘉辉担任影片的剪辑师。我记得,当时张嘉辉刚完成《不能说的秘密》后期剪辑,他一出机场就立刻进入剪辑室,从下午3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非常感谢唐季礼导演这么亲力亲为来扶持一个新人导演。”

  说到唐季礼滔滔不绝的潘安子,讲起姐姐豆豆就有些低调,他只表示姐姐对他的工作很支持,不过自己不想拿姐姐的名声来炒作。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首映前,豆豆也从未对外界提起过弟弟的影片,“我怕别人觉得我是为弟弟炒作,但事实上我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一开始听说潘安子要拍一部主旋律电影,我就在那里幸灾乐祸,觉得他没法顺利完成。看了才发现,这是一部很出色的影片。”

志愿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