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杨德昌忌日1周年忌日 纪录片台湾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1: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卫昕) 今天,是著名导演杨德昌逝世1周年忌日。为纪念这位华语电影大师,两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得主萧菊贞特地制作了45分钟的纪录片《再见杨德昌》在台湾首映。

  去年的6月29日,杨德昌病逝美国洛杉矶,7月12日在妻子彭铠立的相送下安葬于洛杉矶“西坞村”墓园,时光飞逝,转眼已是一年。在1周年忌日,他的亲友都非常低调,没有举行特别的追思活动,而电影人并未忘记这位大师。据悉,杨德昌遗作动画《追风》1分钟片段在纪录片《再见杨德昌》中曝光,并有他在病榻上寄情的草图手稿。除了珍贵的遗作外,其生前好友余为彦、张毅、吴念真、小野、杜笃之、陈博文、张艾嘉张震、陈湘琪等都出席首映式致辞。其弟子张震则希望有片商推出4个半小时完整版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DVD纪念杨德昌。

杨德昌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