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 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1:43  新浪娱乐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白庚胜 京剧演员吕慧敏 李希凡 马聪利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彭吉祥 彭劲松 孙玉明 王利明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许柏林 喻瀚湫 张海君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张庆善 周代清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朱雷 主创及嘉宾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29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中国红楼梦学会、万众盛世传媒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红楼梦经典故事系列电影启动仪式暨《红楼二尤》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红学家张庆善,李希凡等众多知名人士为启动仪式剪彩。剧组主创人员详细介绍了该系列影片筹拍情况。

  以“小人物”爱情切入

  启动仪式上,总制片人周代清表示:这个红楼系列影片与种不同之处,就是以红楼梦中一个个具有明显特征的小人物为突破口,通过她们的爱情故事以线带面,诠释原著精髓,重新解读红学经典。该系列影片的编剧孙玉明、顾问张庆善两位红学专家,同时也是李少红(《红楼》系列影片启动首推《红楼二尤》(组图) blog)电视剧版《红楼梦》的文学统筹。孙玉明表示:“这个系列电影正好与电视剧形成互补,是对电视剧的一种补充,让观众们记住《红楼梦》中一些小人物”。张庆善则认为:当影视作品全景式展示《红楼梦》时,一部分非主线人物的感人故事往往被压缩被忽略,这个系列着眼小人物是很好的角度解读红楼。

  “三个女人一台戏”

  该系列第一部影片确定为《红楼二尤》,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京剧名家吕慧敏为嘉宾和媒体们现场表演荀派代表剧目《红楼二尤》片段。喻瀚湫在做简要导演阐述时透露:《红楼二尤》就是要表现“三个女人一台戏”。尤二姐的风情和善良,尤三姐的泼辣和对爱情的坚贞,王熙凤的谋略、心机和毒辣,影片就是要展示这三个性格迥异的女人。与李少红、胡玫这样的大牌导演相比,喻瀚湫只能算得上新锐青年导演,同样拍摄红楼题材影视作品,但他自言压力不是来自于比较,因为三人拍的形式和题材没有可比性。他说:“我们要拍的是在她们剧中展示不够全面的小人物,我作为年青导演,我心中也有我对红楼的理解。我会在这么多红学专家的保驾护航下,有自己的创新。”

  红学专家回避评价造型

  近期,李少红电视剧版《红楼梦》中人物造型照陆续公布,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各种评价不一。在自由提问环节,多家媒体就造型问题向在场的几位红学专家和导演发问,但都没有得到正面回答,似乎是有意回避评论。《红楼二尤》编剧、中国红楼梦学会秘书长孙玉明在会上表示由于近期照顾生病的家人,没有关注李少红电视剧版《红楼梦》中人物造型照,所以无法评价。在会后他又表示红学专家的研究方向不一,就他而言对人物装研究不深,如果原著中对某个人物装束有详细描写,还是建议忠实原著。此前李少红也曾电话向他咨询造型事宜,他也表示无法指导。张庆善干脆直接将这个“烫手”的问题扔给了导演:“我想造型方面还是应该交由导演掌控。”

  系列影片部部情系灾区

  该红楼系列首部影片《红楼二尤》将于9月中上旬开机,预计2009年春节期间在各大影院与广大观众见面。总制片人周代清代表组委会承诺,该系列电影每一部影片的首映式,将会组织策划集首映式、文艺演出、红剧相关艺术品拍卖、企业家慈善捐款等于一体的大型综艺慈善募捐活动,所得收入将全部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为建设一所或多 “红楼希望学校”尽绵薄之力。目前,剧组已经着手演员的选拔工作,导演喻瀚湫透露:演员选拔不会搞海选,而是直接进入专业院校选拔50名演员进行培训,最终挑选30名签定长期合约参演该系列多部影片,具体事宜也会通过剧组的新浪博客公布。选拔过程中也会敞开胸怀,不排斥已参加其它红楼题材影视剧选拔的演员,也欢迎明星加盟,但不管名气大小都必须符合影片中人物需要。崔一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