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舞门》:范冰冰李小春的流行元素大拼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9:28  精品购物指南

  即将于6月27日上映的电影《精舞门》,绝对是把当今最时尚最前卫的元素都融和到了一起,不过有点像大拼盘,看得人眼花缭乱,但没准正对80后观众的胃口。

  故事讲述从小爱跳舞的男孩“陈小春(《精舞门》:范冰冰李小春的流行元素大拼盘 听歌 blog)”,只有一个失明的妹妹相依为命,本来只在天桥卖卖A货的他偶然结识了美丽女DJ“范冰冰(《精舞门》:范冰冰李小春的流行元素大拼盘 听歌 blog)”,还卷入街舞大赛的争斗,与舞王“南贤俊(《精舞门》:范冰冰李小春的流行元素大拼盘 听歌 blog)”一决高下,最后当然是历经艰难,冠军和美人都收入囊中。这样一个草根奋斗的励志故事,由宁财神(blog)编剧,充分发扬了《武林外传》的嬉笑怒骂精神,片中一会儿是少林功夫和泰拳的对抗,一会儿是功夫街舞和韩式街舞的争斗,甚至还有奥运冠军轮番登场。每一段单独来看都很精彩。这可能跟导演傅华阳的自身经历有关。他从电视广告起家,电影处女作桃花灿烂(《精舞门》:范冰冰李小春的流行元素大拼盘)》口碑相当不错。2005年他拜入少林方丈释永信门下成为俗家弟子,要不然《精舞门》中怎么会出现拿着少林棍跳街舞的场面呢。中国功夫和其他各种元素的“混搭”早已见怪不怪,否则就不会有少林足球(《精舞门》:范冰冰李小春的流行元素大拼盘)》、大灌篮(《精舞门》:范冰冰李小春的流行元素大拼盘)》,也不会有《功夫熊猫》了,但《精舞门》的混搭有点另类:南贤俊用一只手掌支撑身体倒立,这本来是街舞的一种高超技巧,但陈小春为了证明少林功夫更厉害,硬要用两只手指撑地——哇,少林“二指禅”居然也可以用来跳街舞!

  片中几段街舞都可圈可点,陈小春本来就有舞蹈底子,“痞子”气质也是跳街舞的不二人选;号称“亚洲第一舞王”的南贤俊更是RAIN、张佑赫李俊基(《精舞门》:范冰冰李小春的流行元素大拼盘 听歌)等韩国偶像的舞蹈指导老师——为了这几段“斗舞”也值回票价了。还有范冰冰演绎的“夜店DJ”,虽然有点生硬,但她的确很美丽倒是真的,达到了令两个男人为她斗一斗的程度。

  吕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