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长春电影节将开幕 天影厂两影片角逐金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2:24  天津日报

  本报讯 (吴中华) 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7月2日至6日在长春举行。“金鹿奖”入围影片确定,共有37部影片角逐金鹿奖12个奖项,天津电影制片厂摄制出品的《千钧一发》和《破冰》入围,将角逐金鹿奖。

  本届电影节取消“技术创新奖”,增设“最佳音乐奖”和“最佳数字电影奖”。评奖范围为2006年6月30日至2008年5月30日期间出品的优秀华语故事片,共有286部影片参赛、参展。除天影厂的《千钧一发》《破冰》外,入围角逐金鹿奖的还有《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八月一日》《云水谣》《太阳照常升起》《五颗子弹》男儿本色(第九届长春电影节将开幕天影厂两影片角逐金鹿)《江山美人》《导火线》江北好人(第九届长春电影节将开幕天影厂两影片角逐金鹿)投名状(第九届长春电影节将开幕天影厂两影片角逐金鹿)(blog)《我的长征》《阿妹的诺言》《纯爱》《夜明》《夜袭》《幸福成本》《亲兄弟》《倔人吕尚斌》《盘尼西林1944》《黄石的孩子》(blog)《雪地迷情》《旗鱼》等片。

  本届电影节参赛、参展影片题材更加广泛。参赛影片基本覆盖了体育、农村、儿童、艺术、卡通、家庭伦理、都市情感、惊悚悬疑、战争、音乐歌舞等主要题材;而数字电影作为新的电影门类,首次参与到长春电影节参赛、参展活动中来。目前,共有《大厨小兵》《天那边》《雪歌》《督察队长》《救我》等33部数字电影,其中部分影片将角逐本届“金鹿奖”数字电影奖。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还增加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农村题材电影展系列活动,设计了农村电影大集、欢乐庄稼院——演员与农民见面会、群众最喜爱的农村题材电影评选、农村题材电影论坛和农村数字电影推广等5个单项活动。电影节期间还有港澳台电影展映、外国电影展映和体育电影展映等活动。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