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舞门》加油舞被正式确定为奥运宣传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08  新浪娱乐
《精舞门》加油舞被正式确定为奥运宣传手势

《精舞门》海报

  新浪娱乐讯 国产动感歌舞大片《精舞门》已于日前在全国展开公映。6月25日及26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办的首映活动之后,一部分观众已经提前在电影院中欣赏到了这部由范冰冰(《精舞门》加油舞被正式确定为奥运宣传手势 听歌 blog)陈小春(《精舞门》加油舞被正式确定为奥运宣传手势 听歌 blog)南贤俊(《精舞门》加油舞被正式确定为奥运宣传手势 听歌 blog)三位重量级偶像领衔主演的影片。一些细心的观众发现,在影片最高潮部分,陈小春及其团队所跳的一段加油舞中以双手竖大拇指作为主要动作,而据介绍,这一动作近日已被正式确定为奥运会宣传手势,成为中国人民期盼奥运、祝福奥运的最佳表达。

  作为一部奥运献礼电影,《精舞门》中淋漓畅快的功夫打斗和热辣炫目的街舞对决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高敏、杨扬(blog)、潘晓婷、邢傲伟等几位体坛明星的惊艳亮相也成为影片中的重要看点。功夫和街舞在观赏性、竞技性、参与性上的共通之处,使得二者在《精舞门》中形成了和谐搭配,二者的水乳交融既体现出各项体育活动中的相互交叉与包容,也体现出人们借由竞技形式而追求的交流之美与和谐之美。影片临近结束时,南贤俊放弃因黑幕操纵而唾手可得的胜利,转而要求与陈小春公平对决的一幕尤为感人;强调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又通过这一情节得到了最准确的诠释和最有力的释放。与此同时,奥运元素在影片之中俯拾皆是,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水立方”以及众多富有北京特色的地标性建筑成为片中人物比拼舞技的背景,令观众倍感亲切的同时,也无形中一步步加深了观众将该片作为奥运相关题材电影的印象。

  “体育电影”是世界影坛最新兴起的一种电影类型概念,《精舞门》则完美抓住了体育电影的三大要素:耐人寻味的励志题材、紧凑激烈的动作场面、飞扬挥洒的热血激情。影片导演傅华阳表示,之所以选择功夫和街舞作为《精舞门》主要元素,是希望年轻人在追求时尚潮流的同时也保持对传统体育文化项目的关注和支持,深得年轻一代喜爱的编剧宁财神(blog)在处理影片剧情当中,也特意淡化了爱情戏份,转而将更多篇幅用于渲染两位主角在竞争过程中逐渐形成的理解和友爱上。而看过电影的观众则普遍反映,从影片中能看到年轻一代身上特有的时代风貌,从而切身感受到通过运动追求理想而获得的快乐;而众位体坛冠军将各自领域的体育动作注入街舞,让人看得既新奇又过瘾。

  《精舞门》成功定义了“中国人眼中的街舞”,即传统的深厚的内涵,与现代的张扬的色彩,并由此传达和推崇一种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态度。影片将都市当中充满勇气与活力的年轻人群体表现得非常到位,这种基于热爱生活和追求真善美创作视角,也正是当今时代年轻人所持有的,并应该继续坚持和发扬光大的时代心态。以这些精神理念为基调,并糅合众多奥运元素的影片《精舞门》赶在奥运前夕上映,无疑又将唤起观众对于奥运的期待和展望,而影片中“实现自我,突破自我”的精神内核,也将成为奥运精神的完美注解。

精舞门吧】 【奥运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