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明晚直播 《八月一日》为开幕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23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再过1天,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暨农村题材电影展将拉开帷幕,在长春开始为期5天的电影之旅。7月2日晚,电影节开幕式将在省文化活动中心东方大剧院举行,电影《八月一日》确定为开幕影片。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力求喜庆、热烈,将在电影节节歌《走向辉煌》中拉开帷幕。晚会上,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将与长影乐团艺术家们共同献上电影《黄河绝恋》的主题曲《永远的旋律》;长影电影演员宫喜斌、侯天来、林强、梁同裕将共同演绎诗朗诵《压不垮的脊梁》。

  据开幕式导演李丽娜介绍,开幕式将融入多种元素,既有为灾区重建加油,也要为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助威。另外,舞台灯光的设计也布满了电影符号,较以往更为靓丽。观众还可以通过舞台的大屏幕,一起重温长春电影节历届获奖影片的画面,以及本届金鹿奖的评委阵容。

  本届长春电影节开幕电影确定为《八月一日》,将在开幕式后与观众见面。该片是本届金鹿奖入围影片,由宋业明、董亚春执导,侯勇、刘劲、吕良伟、李子雄等主演,以细腻的笔调探寻当年南昌起义领导人的心路历程,以磅礴的气势再现80年前震撼人心的历史风云。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