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服饰借鉴马王堆 叶锦添称林志玲不古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39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赤壁》即将上档,美术编剧叶锦添也趁势于7月10日推出《赤壁——叶锦添的美术笔记》,用文字揭秘《赤壁》诞生故事。在书中,叶锦添直言林志玲不符合中国古典美人定义,他还自爆从小痴迷长沙马王堆汉墓文化,此次在服装设计也借鉴了很多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特点。

  《赤壁》中叶锦添一手掌控着参演明星的扮相造型。此次他在书中大肆评判“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称:“她高大苗条的身材,原来并不适合中国古装女人的打扮,因为太高,而且拥有西方的标准,很难符合古典美人的定义:小肩、平胸,比例上稍短的腿,微微浮现的小腹等等。”最后,叶锦添特意把小乔的服装开低,又加上重重叠叠的配搭。“为了做好这个角色,还研究茶艺,学习不同手艺的很多动作与理法,慢慢建造了一个导演吴宇森所要求的艺术小乔,在画面上展示她的温顺细腻又坚韧果断的丰富性格。”

  与此同时,叶锦添还透露胡军演的赵云从头到尾没几句台词,张丰毅的外形太健康正派,与历史中所描述的身材矮小、相貌丑陋的曹操大相径庭。

  在人物造型方面,叶锦添坦言此次受马王堆汉墓影响极深,他表示:“我对长沙马王堆一号汉墓的考古发掘十分入迷。早在学生时代,已经找到一整套的图文资料,也有幸观摩过部分实物。有些看似简陋又精致的工艺品,带点儿童的想象色彩,相隔两千多年,色彩仍然艳丽,与生活中所需要的各种细节都一一包藏在这些文物里,让我产生一种时间的美感。”

  记者陈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