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广东首映礼揭密 吴宇森重返出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记者日前获悉,由吴宇森执导、斥资8000万美元打造的华语史诗巨制《赤壁》主创原班人马将于7月5日来到广州,参加由“步云天地”冠名的《赤壁》亚洲之夜首映礼,这也将是广东电影史上最高规格的首映礼。

  上下集总票房预计6亿元

  作为华语电影史上制作成本最高的电影,《赤壁》拍摄时间长达8个半月。日前中影公司宣布,该片将在亚洲地区分上、下两集在不同档期分别上映。而7月10日公映的将是《赤壁》的上集,从曹操统一北方讲到新野大战,至于大家所期待的赤壁大战的最精华场面,将会在今年年底上映的下集中展现。而根据片方的期待,上下两集的《赤壁》总票房将达到6亿元人民币。

  据首映仪式主办方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方面透露,为迎接这部史诗巨制的上映,广东各大影城均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吸引观众进入影院观看。7月9日24点,广州飞扬影城、市一宫电影城、五月花电影城、青宫电影城及广州UME国际影城等影院,将全线引爆《赤壁》。影片上映后,影城将会被悉心布置成为三国古战场,而由专业团队扮演的诸葛亮、周瑜、孙权(听歌 blog)、小乔、赵云及孙尚香等角色,将身着戏服出现在影城内,与观众零距离互动。

  盛大仪式欢迎吴宇森“回家”

  据了解,7月5日当天,吴宇森导演与主演张震胡军将会莅临广州。这也是在广州出生的吴宇森导演自离开广州后首次回到家乡,可谓别具意义。

  活动当天,主办方将特别准备超豪华车队,将《赤壁》一行主创人员浩浩荡荡地接至发布会现场,参与当天的活动。当天下午还将遍邀城中名人、明星等共赴“步云天地《赤壁》亚洲首映礼”发布会现场,而新闻发布会现场香格里拉酒店也将布置成古色古香、磅礴大气的三国主题舞台,主创人员们将由打扮成宫女的礼仪小姐引领进入会场,在现场“指点江山”,共同参与预祝《赤壁》票房创纪录仪式。

  而在晚间举行的《赤壁》酒会上,更有知名女子民乐团现场演奏,还请来著名舞蹈团体Cosplay诸葛亮、周瑜、赵云、孙权、小乔以及孙尚香等三国名人,并表演特别为首映礼编排的三国战舞,迎接剧组的光临。

吴宇森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