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笛处女作亮相体育电影周 影片现代感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6: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闫川龙)以一位北京奥运建筑设计师的励志故事为主线的电影《从头再来》,昨日亮相体育电影周展映环节。因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为大家所知的姚笛首次现身大银幕。

  影片以奥运会筹备中的北京为大背景,讲述了旅美建筑设计师邓江涛(苏可饰)的一段感人经历。归国不久的邓江涛在北京奥运建筑设计竞标中拔得头筹,但他此前设计建造的一幢大楼却意外坍塌,信任危机迫使他设计的奥运建筑被迫停工。同时,两千多万元的巨额债务和在冰球比赛中摔伤住院的儿子成了他面前的最大难题。变卖家产的邓江涛在邂逅了出租司机黄若兰(姚笛饰)后,他边开出租车偿还债务,边奋发图强再次竞争奥运建筑的设计权,最终励精图治重获成功。该片导演古榕曾以作品《老店》入选中国百年百部经典影片,他说:“全片共用1300多个镜头,比一般电影节奏快一倍,是一部现代感十足的励志电影。”

姚笛吧】 【体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