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纯如》则打响今年“南京”热潮的第一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9:12  深圳晚报
《张纯如》则打响今年“南京”热潮的第一炮

《张纯如》海报

  新浪娱乐讯 去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不少以此为题材的电影都投入拍摄并将在今年和观众见面。而《张纯如——南京大屠杀》,则打响今年“南京”热潮的第一炮。影片昨日在深圳试映,有观众表示看完影片后感觉与以往南京题材的电影不大相同,影片的重点讲述了张纯如这一个人,而不是去重复那些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的惨烈的大屠杀个案。

  这部投资130万加元(约合1000万人民币)长达105分钟的电影,是世界上第一部以真实人物的视角,全面再现南京大屠杀悲剧的影视作品。

  2004年,张纯如因精神极度困扰而结束了她短暂的生命。然而,她为公义的付出和坚持, 她竭力保存真相的勇气,需要为我们铭记。

  该片由加拿大“世界纪录片电影节”创始人ANNE亲任导演及制片人,演职人员大部分由海外人士担任。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曾被张纯如震撼,都在这部电影的创作过程中寄托了自己的真情。

  这部历经15个月艰辛拍摄的电影,大部分拍摄资金由海外华人自发募集。

张纯如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