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唯为《李米的猜想》配乐 周迅赞其像先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4:05  重庆商报
窦唯为《李米的猜想》配乐周迅赞其像先知(图)
周迅窦唯亲密合作

  早些年,一个“王菲(窦唯为《李米的猜想》配乐周迅赞其像先知(图) 听歌)周迅(听歌)原来是亲戚”的帖子,将内地娱乐圈的几位风云人物全都牵扯到了一起,周迅和窦唯(听歌)也包括其中,而这两位终于要直接接触了。记者昨日获悉,周迅的新作、悬疑爱情片《李米的猜想》(原名《李米的遭遇》),已经敲定了8月14日的档期,而内地音乐界一直被广泛关注的窦唯为影片创作了音乐。

  周迅一直期待与窦唯合作

  据周迅经纪人介绍,本次邀请窦唯制作电影音乐,也是周迅最先提议。

  周迅说起窦唯来就很激动:“在我眼中窦唯就像一位先知。他创作的《艳阳天》真是百听不厌”。这次拍摄《李米的猜想》在云南,周迅每天都在路上听《艳阳天》:“我常会感到这些音乐的气质与电影主人公李米的心境特别贴和。”所以她特别邀请片方请窦唯为影片创作音乐。

  窦唯欣然接招合作愉快

  影片的片方开始与窦唯接触之初感到很为难,因为在音乐创作上,他早已沉浸在个人精神世界中,纯粹为了自我表达。但是在看过《李米的猜想》粗剪后,窦唯自称被周迅的表演和影片的独特气质打动,所以决定接下这单活儿。他先是让周迅试唱了《艳阳天》里的部分歌曲,然后着手创作音乐。除此之外,他已经开始为周迅量身打造一首主题曲,目前初定是由《艳阳天》专辑中的一首重新编曲而成。

  两人其实很有渊源

  有趣的是,周迅曾经的男友窦鹏,就是窦唯的堂弟,窦鹏当年在北京的摇滚圈也算是一号人物;而周迅的另一位前男友宋宁(窦唯为《李米的猜想》配乐周迅赞其像先知(图) blog),则是窦鹏第二任前妻高原的表弟。一层更拗口的关系则是——周迅的前男友朴树(听歌)的音乐制作人张亚东(窦唯为《李米的猜想》配乐周迅赞其像先知(图) 听歌 blog),不仅是窦唯妹妹窦颖的前夫,也是窦唯第一任前妻王菲的音乐制作人。当时那个名为《王菲周迅原来是亲戚》的帖子,现在又可以多加上一层关系了。记者 张世韬

周迅吧】 【窦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