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将衣锦还乡 任长春电影节特殊嘉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33  新浪娱乐
刘烨将衣锦还乡任长春电影节特殊嘉宾(附图)

刘烨

  新浪娱乐讯 第九届长春国际电影节将于7月2号正式拉开帷幕。日前,从大会组委会获悉,从长春走出来的“双料影帝”刘烨获邀请,将出席长春电影节,并担任“长春电影节特殊嘉宾”。

  作为长春人,刘烨从小就生长在长影厂大院里,不管是从小耳濡目染还是受到灯光师父亲的言传身教,刘烨从小与电影结缘。考入中戏离开长春之后,由于工作忙碌,刘烨很少回家,但他对长春,尤其是长影厂始终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此次受长春电影节组委会邀请,刘烨表示很荣幸能获得这个特殊的身份,也很高兴能借机会回长春看一看。刘烨承诺一定尽最大努力来做好本次电影节的推广活动,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

  从1998年开始正式出演自己的首部电影起,刘烨先后出演过《那山,那人,那狗》、《天上的恋人》、《巴尔扎克与小裁缝》《蓝宇》《紫蝴蝶》《茉莉花开》《美人草》《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天堂口》《暗物质》《南京南京》等许多部知名影片,其中,首部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即令20岁的刘烨荣获当年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之后,23岁的刘烨便凭借在电影《蓝宇》中的出色表现荣获第38届台湾金马奖影帝;04年,又因《美人草》夺得金鸡影帝,此外,刘烨参演的许多作品都多次在国际上获奖。日前,刘烨与奥斯卡(刘烨将衣锦还乡任长春电影节特殊嘉宾(附图))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主演了一部好莱坞影片《暗物质》,更让他成为全世界关注的中国电影人。

  相比较其他所有的演员,双料影帝刘烨与长影厂、与长春电影节有着更深厚的渊源。此次,刘烨回长春担任电影节嘉宾,将以何种特殊的形式出现,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的焦点。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