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迷上《艳阳天》《李米的猜想》邀窦唯配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56  新闻晨报
周迅迷上《艳阳天》《李米的猜想》邀窦唯配乐

周迅

  由周迅(听歌)主演的悬疑爱情电影《李米的猜想》即将于8月14日上映,该片原名《李米的遭遇》。这是周迅继《夜宴》之后蛰伏三年的电影作品,制片方特邀窦唯(听歌)负责该片的配乐工作。记者获悉,窦唯对音乐的精益求精让该片的后期一拖再拖,最终与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擦肩而过。

  据华谊兄弟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邀请窦唯制作电影音乐是周迅最先提议的:“周迅在拍摄《李米的猜想》期间,每天都在路上听窦唯的《艳阳天》专辑。周迅对窦唯非常欣赏,觉得他这张专辑的音乐气质与电影主人公李米的心境特别贴近。周迅曾经很多次希望能与窦唯合作,隐约觉着可能这次是最适合的时机,所以向公司提出希望窦唯来为电影做配乐。”据了解,周迅的提议让制片方非常为难,“因为当时窦唯已经过着半隐居的生活,在音乐创作上早已沉浸在个人精神世界中,纯粹为了自我表达。所以我们在配乐上给了他很大空间。该片的片尾曲也将在窦唯《艳阳天》专辑中选出,经过窦唯重新编曲,由周迅演唱。”

  此外,对于该片的片名由“遭遇”改为“猜想”,片方解释说,电影改名与“数字”有关:“因为李米常会在片中念叨一些数字,类似哥德巴赫猜想,又因由周迅饰演的司机李米经历了很多离奇的事,所以导演决定改名。”徐宁/文

周迅吧】 【窦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