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长春电影节今开幕 《八月一日》为开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4:50  天津日报

  本报讯 (丁克)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7月2日至6日在长春举行,已确定有近千名影人明星参加电影节。开幕式力求喜庆、热烈,将在电影节节歌《走向辉煌》中拉开帷幕。孙楠将以一曲《站起来》开场,整个开幕式既要为灾区加油,还要为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助威。晚会上,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将与长影乐团艺术家们共同献上电影《黄河绝恋》的主题曲《永远的旋律》;长影电影演员宫喜斌、侯天来、林强、梁同裕将共同演绎诗朗诵《压不垮的脊梁》。

  本次电影节的重头戏是金鹿奖的评选,评委会主席为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导演丁荫楠,副主席为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评委会成员还有艺术片导演霍建起、导演朱延平、导演严浩、特型演员卢奇等人。在华语电影评奖环节中,有153部电影参加评奖,133部参展。其中37部入围影片将争夺“金鹿奖”,包括《千钧一发》《云水谣》《太阳照常升起》《男儿本色》《江山美人》《导火线》《投名状》《黄石的孩子》等众多知名影片。电影《八月一日》确定为开幕影片。该片是本届金鹿奖入围影片,由宋业明、董亚春执导,侯勇、刘劲、吕良伟李子雄等主演,以细腻的笔调探寻当年南昌起义领导人的心路历程,以磅礴的气势再现80年前震撼人心的历史风云。

  据悉,红地毯仪式、闭幕式颁奖典礼将于7月6日18时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央视电影频道将从19时30分起延时直播。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