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传媒奖深圳揭晓 优秀华语片大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5:04  云南信息报
华语电影传媒奖深圳揭晓优秀华语片大盘点(图)

余男张涵予等部分获奖者合影留念

  本报讯 前晚,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深圳举行,来自港台和内地的许多重量级电影人,如陈冲(blog)冯小刚贾樟柯等,出席了当晚的电影盛会。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梁文道是颁奖礼的主持人之一。11个奖项决出胜负,张涵予(华语电影传媒奖深圳揭晓优秀华语片大盘点(图) blog)余男(华语电影传媒奖深圳揭晓优秀华语片大盘点(图) blog)分获影帝影后,最佳影片由图雅的婚事(华语电影传媒奖深圳揭晓优秀华语片大盘点(图))》获得,最佳导演则是香港导演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华语电影传媒奖深圳揭晓优秀华语片大盘点(图))》)。此外,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人由陈冲获得,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则是集结号(华语电影传媒奖深圳揭晓优秀华语片大盘点(图))》。

  陈冲成为全晚最大焦点,两次走上领奖台,除了获封年度致敬电影人外,她还凭借《太阳照常升起》中的林大夫一角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是在光荣的愤怒(华语电影传媒奖深圳揭晓优秀华语片大盘点(图))》中扮演“熊老三”的王砚辉。最佳新人导演由台湾导演陈怀恩获得,最佳编剧则由《神探》编剧韦家辉、欧健儿获得。

  诚实地评出华语电影里真正的好片——这一晚,让我们把目光放在传媒大奖上。南方都市报记者 陈弋弋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