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砚辉获传媒奖最佳男配 熊老三荣归昆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6:51  云南信息报
王砚辉获传媒奖最佳男配熊老三荣归昆明(图)

王砚辉喜获传媒奖最佳男配角奖

王砚辉获传媒奖最佳男配熊老三荣归昆明(图)

王砚辉荣归昆明

  此次颁奖礼上,云南省话剧团演员王砚辉凭借在光荣的愤怒(王砚辉获传媒奖最佳男配熊老三荣归昆明(图))》中的出色演出,一举获最佳男配角。昨晚当王砚辉满载荣誉而归时,迎接他的是妻子的鲜花、拥抱和朋友的祝福。

  昨晚,昆明飘着小雨。记者在机场见到了接他的亲朋好友早早地守在机场。当王砚辉出现在大厅出口时,立刻被接机的亲朋好友围住。大家纷纷向他表示祝贺,妻子用一大束黄玫瑰和一个深情的拥抱送迎接他的到来。不过,尽管王砚辉高大魁梧,但与他同一航班的乘客并没有“嗅”出他的“星”味,直到他走出机场,拿出奖杯给记者拍照时,才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6月30日晚,颁奖结果揭晓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王砚辉道贺。对于获得华语电影传媒最佳男配角的大奖,王砚辉显得非常激动和兴奋,他笑说自己很开心,也很意外,“我没想到能拿这个奖,他们(主办方)5月份通知我获得提名了,后来因为地震,颁奖典礼就推迟了。我前天下午到深圳,颁奖的时候真的没想到我会获奖,很意外。”

  对于让自己获奖的《光荣的愤怒》是云南首部方言电影的说法,王砚辉并不同意,他强调,“《光荣的愤怒》是一部文艺片,只是用方言的形式演绎而已,”他认为用方言演电影是一种很好的表现方式,“赵本山(王砚辉获传媒奖最佳男配熊老三荣归昆明(图))的方言小品之所以受欢迎,就是因为用他方言表现。方言的语言特别生动,充满了艺术的色彩。”

  话剧出身的王砚辉,不但在《打工棚》《陌生的女人》等话剧中有出色的表演,也曾在电视剧《无国界行动》《黑吃黑》《老柿子树》中有本色出演,而在电影《光荣的愤怒》中首演就获得大奖,被问起最喜欢电影、电视、话剧哪个时,王砚辉还是比较喜欢话剧和电影,不过对于如何把握演电影、电视剧、话剧的不同时,他表示自己一直以“认认真真演戏,老老实实做人”为座右铭。

  即将于下半年上映的电影《李米的遭遇》去年来昆明取景拍摄,王砚辉也有幸加盟,在片中饰演一个大毒枭,和周迅(听歌)张涵予(王砚辉获传媒奖最佳男配熊老三荣归昆明(图) blog)对戏。说起这个角色,他用“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硬汉”来形容,虽然戏份比较轻,但是这个角色很饱满,他很喜欢。而对于连续在《光荣的愤怒》和《李米的遭遇》中演“坏人”,怕不怕限制了以后的戏路,王砚辉很肯定地说,“这个没关系,我觉得适合的就会演,说不定以后也会连着演好人。”本报见习记者 祝海焕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