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荣成力挺《风云决》 原画巡回展映前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7:40  新浪娱乐
马荣成力挺《风云决》原画巡回展映前启动(图)

《风云决》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武侠动画电影《风云决》7月19日将在国内上映,原画作者马荣成继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为影片造势后,更是拿出一批自己的原画用于影片的全国巡回宣传,力挺《风云决》杀入暑期档。 7月2日,“马荣成风云系列漫画原画巡回展”在武汉、广州等地正式启动,在影片上映之前先起“风云”。而在接下来的全国首映宣传中,马荣成也将携手影片中的配音演员一起出席,其中在人气颇高的广州站,主办方透露也在力邀为“云”配音的谢霆锋(马荣成力挺《风云决》原画巡回展映前启动(图) 听歌)加盟,和广州影迷亲密接触。

  忠于原著 打造中国武侠式韵味

  《风云决》取材于香港风行十几年的经典漫画,是香港漫画家马荣成的代表作之一,在港曾创下二十万册的销量,在港产漫画排行榜上常年不下,拥有大量的“死忠”读者,故事连载到第三部,长达三百余回,至今欲罢不能,被称为做到了“武侠想象极致”的港派漫画的经典。《风云》面世以来,成了影视创作改变的热门题材,而这些作品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也证明了风云系列在观众中蕴藏着的强大生命力。

  武侠动画 《风云决》力求最大程度忠于原著,打造不一样的华语动画电影。该片不仅请来香港金像奖导演林超贤,主创核心还吸纳了众多具有国际创作背景的顶尖动漫组合、音乐人、电影制作团队等,近千万美元的雄厚资金保障、历时五年的磨砺打造,目标是制作具有国际水准的华语动画巨制。除了故事以外,《风云决》在其它方面也切实体现出了广大影迷梦寐以求的中国武侠式的韵味。比如人物的设定,包括个性与服装,都非常符合人们想象中的武侠人物形象,当冷峻的大侠聂风造型一经在网上曝光,便立时拥有了大批的粉丝。

  任贤齐(马荣成力挺《风云决》原画巡回展映前启动(图) 听歌 blog)谢霆锋献声“风”、“云”

  《风云决》请来了任贤齐、谢霆锋两位明星为主角“风”、“云”献声。作为马荣成漫画的忠实漫迷,谢霆锋对《风云》早已烂熟于心——他不仅曾在贺岁片《漫画风云》中扮演过漫画人物“步惊云”,还参加了新片《风云2》的拍摄,在其中饰演一号反派人物“绝心”。虽然谢霆锋与“风云”系列渊源甚深,但为动画片人物配音对他来说仍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不过谢霆锋自己认为正是由于对正邪人物全方位的了解,才能更好地掌控住人物的情绪。他相信自己能用声音演绎出一个立体、丰满的步惊云。

  在历经一番选角波折后,“风”的恋人“梦”则由当红演员韩雪(马荣成力挺《风云决》原画巡回展映前启动(图) 听歌 blog)倾情声演。虽然不是专业的配音演员,但是韩雪对自己要求甚严,“为了用真实的情感演绎角色,我并没有一句句看剧本配音,而是背出台词自己演绎。还顺便幻想地把任贤齐和谢霆锋与剧中人物对号入座。”

  另外,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童星蒋小涵(blog)、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优秀配音老艺术家童自荣、曹雷也为《风云决》披挂上阵,更有超过28位优秀配音演员的庞大阵容为全片倾情“献声”,动用的人力之大在上译厂历史上实属罕见。

  马荣成原画巡展助阵首映

  定位武侠动画大片的《风云决》主创团队庞大,这支曾经打造过《龙虎门》等经典电影的特效队伍联手华语动画的顶级高手共四百多人,精心打造了这部超出想象的武侠动画巨制。影片制作期长达五年,仅设计画稿就超过20万张,画稿重达3吨。全片包括3000多个镜头,主创要用炫目的光影闪动演绎一出登峰造极的武侠江湖争锋。本次巡展集中了一批马荣成得意的风云系列画作,给风云迷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了解经典原著的机会。

  《风云》首次搬上荧幕已经是10年前了,此次《风云决》首映方面,主办方也透露会体现“‘风云’十年”这个概念,力邀和《风云》影视剧有关的明星出席,像郭富城(听歌)郑伊健(听歌)何润东(马荣成力挺《风云决》原画巡回展映前启动(图) 听歌 blog)赵文卓(blog)等都在邀请之列,首映礼详情也将在CCTV-6和东方卫视播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