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词很幽默剧情像特洛伊 《赤壁》主创答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1:42  新京报
台词很幽默剧情像特洛伊《赤壁》主创答疑(图)
梁朝伟与金城武亮相记者会

  昨天,由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在北京举办了首映记者会,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三国里斗智斗勇的“周瑜”、“诸葛亮”相视而笑。演过很多忧郁角色的梁朝伟(台词很幽默剧情像特洛伊《赤壁》主创答疑(图) 听歌)称,这版周瑜是个“阳光男人”。金城武(台词很幽默剧情像特洛伊《赤壁》主创答疑(图) 听歌)则认为自己的诸葛亮少了点唐国强的稳重。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台词很现代很幽默

  导演答疑

  吴宇森:我就想观众有代入感。从剧本创作开始,我就有意让角色人性化,让普通观众看的时候有代入感,《三国演义》里面把他们都神化了。在台词处理上,宫廷的戏文的比较多,战场或生活场景的戏就通俗很多。我心目中的诸葛亮是善良的人,他是爱护小动物的,而且智商高的人应该会有幽默感的,他幽默就顺理成章了。你们说观众会对某些台词笑场,我无所谓的,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

  剧情像东方版《特洛伊》

  导演答疑

  吴宇森:制作这部电影希望能超越文化和历史的障碍,让西方观众欣赏一部故事媲美《特洛伊》的亚洲版电影,也让东方观众从新的角度认识耳熟能详的故事。举个例子,西方人都知道孙子兵法,但具体阵法都没见过,因此片中我展现了“八卦阵法”,这样西方观众就能看到中国兵法的智慧,我觉得中国文化的智慧肯定有让全世界能分享的部分,希望《赤壁》能作为一个好的传播工具。

  金城武:参考唐国强演诸葛亮

  我开始接拍这个角色,还是非常犹豫,当时我正在拍《投名状》(blog),我问李连杰(台词很幽默剧情像特洛伊《赤壁》主创答疑(图) blog)他们自己合不合适,当时剧组里所有的人都赞成,而且内地这边工作人员都说,你应该看唐国强版的诸葛亮,我后来就看全了《三国演义》这部电视剧,还找了诸葛亮的传记来看,发现书中记载的诸葛亮并不完全只是睿智那么简单,他身上还有幽默的细胞,唐国强老师的版本,我看了很多次,表演时也有借鉴,比如他的稳重,恐怕是我比较缺少的东西。

  梁朝伟:我演的是阳光版吴宇森

  我演的周瑜太完美了,他几乎没有什么缺点,我演着演着就发现这部电影里的周瑜其实就是吴宇森。周瑜对一切都充满了爱意,吴宇森导演也是这样,我从来没见过他在现场对谁发火,他对每个人都是非常温暖和阳光的。可能是我长相的原因,很多人都让我演忧郁的角色,这次周瑜就是一个非常阳光的男人。小时候我很喜欢看健康向上的电影,等了很多年,我自己也演了这样一部电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