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揭幕长春电影节 参赛影片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2:54  京华时报

  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 昨晚,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暨改革开放三十年农村题材电影展在吉林省东方大剧院举行了开幕仪式。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八月一日》

  昨晚的开幕式在电影节的节歌《走向辉煌》中开场,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与长影交响乐团联手演绎了电影《黄河绝恋》的主题曲《永远的旋律》。为了表达对地震灾区人民的慰问,开幕式增设了赈灾诗朗诵环节——由宫喜彬、林强、侯天来、梁同裕共同朗诵诗歌《压不垮的脊梁》。

  开幕式后,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八月一日》与观众见面。该片由宋业明、董亚春执导,侯勇、刘劲、吕良伟李子雄(blog)等主演,影片探寻了当年南昌起义领导人的心路历程,再现81年前震撼人心的历史风云。

  本届长春电影节的报名参赛影片达到286部,大大超过上届的99部,创下了历史数量之最。最终共有《投名状》《云水谣》《太阳照常升起》《黄石的孩子》等37部影片入围,角逐12项大奖。李连杰(《八月一日》揭幕长春电影节参赛影片创纪录 blog)凭借在古装大片《投名状》中的出色表现成为“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从入围名单来看,陈坤(听歌)姜文周润发(《八月一日》揭幕长春电影节参赛影片创纪录 听歌)、侯勇、甄子丹(《八月一日》揭幕长春电影节参赛影片创纪录 blog)等是他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将于7月6日19:30在央视电影频道延时直播。身为长春人的刘烨将在颁奖礼上首次担任主持人,电影频道主持人经纬和李佳(《八月一日》揭幕长春电影节参赛影片创纪录 blog)明共同主持。

  ■相关

  群众争夺“小金人”

  据新华社电 作为长春电影节的一项重要群众参与活动,模拟“奥斯卡”的“i秀电影金像奖”颁奖晚会1日晚在长春电视台举行。普通群众成为颁奖典礼上的绝对主角,入围者争夺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奖等9座“小金人”。

  活动共吸引了全国1100余名DV爱好者,参选者包括学生、农民、工人、公务员等行业的电影爱好者。今年58岁的农民李文涛就是其中一员,他凭借在DV作品《初恋》中的朴实表演,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他激动地说:“我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从小就酷爱电影艺术,今天我能得到这个奖,心情无比激动,我要感谢导演和主办方给我的机会。”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