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主演齐亮相 梁朝伟称忙完电影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1:13  北京晨报
《赤壁》主演齐亮相梁朝伟称忙完电影结婚(图)

吴宇森为《赤壁》投入巨大

《赤壁》主演齐亮相梁朝伟称忙完电影结婚(图)

梁朝伟林志玲发布会现场谈笑风生

  《赤壁》的三大主演,金城武(《赤壁》主演齐亮相梁朝伟称忙完电影结婚(图) 听歌)一身黑西装,林志玲(《赤壁》主演齐亮相梁朝伟称忙完电影结婚(图) blog)一袭白纱裙,都显得很隆重,唯独梁朝伟(《赤壁》主演齐亮相梁朝伟称忙完电影结婚(图) 听歌)在格子衬衣上随意套了件灰色羊绒衫,再搭配一条发白的牛仔裤,确实起到了“鹤立鸡群”的效果。梁朝伟昨天心情不错,对所有问题来者不拒,还有闲暇替林志玲解解围。

  结婚 无需鬼鬼祟祟

  被问及是否因为婚期将近,所以衣着更加随意了?梁朝伟笑着避开这个话题:“我只是不想穿的太正式,给大家太大压力。”“你不想给大家太大压力,那拍戏的时候扮演小乔的林志玲身高比你高,有没有给你压力呢?”一记无厘头的发问让梁朝伟有点愣神,但他很快反应过来,笑问:“难道你们不知道有种道具叫做木箱吗?”哄笑声中,有人再度提起了他跟刘嘉玲(听歌)7月21日巴厘岛结婚的传闻,梁朝伟笑着叹了口气,“不要听信传闻,我还没有想好。最近工作很忙,我会在忙完《赤壁》的亚洲宣传后,再想一个好的日子。”对“秘密结婚”的传闻,梁朝伟同样否认:“结婚又不是打劫银行,为什么要鬼鬼祟祟呢?”

  至于被林志玲视作偶像,称只要看到他的眼睛就会害羞到满脸通红,梁朝伟听到只是淡淡一笑。不过当记者质疑林志玲——“电影里你好像并没有脸红……”时,梁朝伟马上挺身而出,为“小乔”作证:“她演戏的时候的确非常容易脸红。”

  演戏 舞剑唱诗最难

  《赤壁》里,周瑜既要练兵布阵、亲自下场厮杀,又要和诸葛亮商量谋略、和小乔谈情说爱,忙得不可开交。不过,这些事对于拿影帝拿到手软的梁朝伟来说,都是小菜一碟。真正让他感到挑战的却是周瑜最擅长的弹琴小技。“我从来没有学过弹琴,接演周瑜后时间又紧,只能到片场再学。”不过,这都比不上吴宇森给他安排的大难题——舞剑唱诗,而且要舞得快,唱得慢。“这简直是要我唱着民歌跳迪斯科,节奏太难掌握了。”梁朝伟说,这个段落NG了很多遍才通过。

  梁朝伟曾在张艺谋的古装大片《英雄》里扮演刺客,这次在吴宇森的《赤壁》里演的却是名留千古的周瑜——一个在各方面都近乎完美的角色。梁朝伟说,《英雄》是阴郁而伤感的,《赤壁》则是阳光而开朗的,就像它的导演吴宇森,展示的全是人性最美好的一面。“我觉得周瑜很像吴宇森的。”梁朝伟说,“我小时候也很喜欢看励志电影,打排球啊什么的。但后来一直没有机会演这类电影,可能别人都觉得我形象比较阴暗颓废,不像这类人。所以这次有机会演周瑜很开心。”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董一鸣/摄

  吴宇森:搞笑是故意的

  《赤壁》日前曾在北京举行小范围试映,片中的一些段落和台词曾引起了观众的争议。吴宇森昨天耐心地解答了有关《赤壁》的质疑,称影片里的惹笑台词是为了刻画人物形象而故意为之。

  记:之前在北京试映的时候,孙尚香和诸葛亮的一些台词引发了笑场,导演有没有想到?

  吴:当然有。这是我们根据人物性格特别设计的。诸葛亮是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他爱护小动物很正常。孙尚香我们设计她是个比较现代的女性,安排了一些幽默的戏份在她身上。

  记:是那个“天下兴亡,匹女有责”吗?

  吴(笑):那是我跟编剧开的一个玩笑。我让他想句逗趣的话,让孙尚香显得可爱。不过,孙尚香在下集里就不是这样演了,下集里设定她是个女英雄。

  记:有没有想过《赤壁》上映后,可能有很多的人对《赤壁》的台词挑刺儿?

  吴:没关系的。电影拍出来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不会去计较的。设计台词我们首要考虑的是人物的性格,然后是场合。官场里说话就会古一点,平时就会生活化一些。有的笑话如果用古文来讲的话,可能会对演员的表演造成障碍。

  记:《赤壁》里的阵法对决给人的印象深刻,像锲形阵、八卦阵,怎么想到设计这样的场面?

  吴:我希望拍一部电影,东西方都喜欢看。以前有西方朋友跟我说,好莱坞大片里的两军对决,经常开始的时候场面壮观,后来就演变成群殴。他们对东方的阵法很好奇,我也觉得阵法的变化可以展现我们东方人的智慧。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董一鸣/摄

梁朝伟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