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今晚成都首映 剧组将捐建希望小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赤壁》今晚成都首映剧组将捐建希望小学(图)

《赤壁》剧照

  “《赤壁》是中国电影历史上的里程碑,《赤壁》的全球首映庆典,也是中国电影首映史上的一大创新举动,这是第一次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举行的首映庆典,电影《赤壁》将从这里开启征战全球的市场之旅,我们格外重视!”《赤壁》全球首映庆典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昨日深夜11时彩排结束后告诉记者,为确保此次首映庆典成功举办,组委会从灯光、音响、舞美到编导、美术、摄像、场务等工作人员都是从北京花重金邀请,整台晚会现场规格和档次超越此前任何一部华语大片。值得一提的是,首映庆典最大悬念也在昨晚彩排中曝光:由于都江堰虹口乡是此次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将在今晚现场宣布为虹口乡捐建一所电影希望小学。

  三国味浓 舞美设计匠心独运

  昨晚9点,首映庆典彩排开始,这是晚会筹备以来的第一次带妆彩排。不过,为了保证今晚电视晚会效果,庆典内容并没有全部曝光,组委会仍保留了部分悬念待今晚揭晓。庆典舞台设计匠心独运,配以灯光效果,勾勒出一幅颇具震撼力的三国古城景象:舞台正中央是荐馨殿,“成都武侯祠”几个大字被射灯照耀得分外抢眼,下方则摆放了梁朝伟(《赤壁》今晚成都首映剧组将捐建希望小学(图) 听歌)金城武(《赤壁》今晚成都首映剧组将捐建希望小学(图) 听歌)尤勇张震赵薇(听歌)林志玲(《赤壁》今晚成都首映剧组将捐建希望小学(图) blog)等主要演员的大幅剧照,两旁分别安放了一座32平方米的电视墙,首映庆典上,电视墙将播放明星们走红地毯的景象以及《赤壁》幕后花絮。另外,舞台两侧还搭建了放置战鼓的楼台,背后是曹操、刘备、孙权(听歌 blog)等人的帅旗。舞台共分三层,第一层用于节目表演,后两层用于搭建布景。此外,作为舞台背景的10个醒目的大鼓,被放置在舞台最高层,一边5个。整个建筑古色古香,身临其境犹如回到金戈铁马的三国。

  军阵表演 先声夺人重回三国

  三国是中国历史上战火纷飞、英雄辈出的年代。为尽快将观众带回那个时代,编导们在晚会一开始便安排了声势浩大的三国军阵表演,60多位演员身着三国时代的战服,从观众席的不同入口同时涌入,一边奔跑一边摇旗呐喊,“嘿嘿”的助阵声立刻把现场气氛调动起来。这也是整台晚会中演员最多的一个节目。所以排练比较辛苦,据编导介绍,从昨天上午开始,演员们就一直反复练习“排兵布阵”,总共不下四五十遍。记者昨晚11时离开现场时,导演还专门要求演员们到后台集体录音,“其实就‘嘿嘿’两声,但是怕现场同期声效果不理想,所以未雨绸缪。”导演的这番解释,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庆典晚会主创班子的精益求精。

  据介绍,这些扮演三国将士的演员大多数来自成都本地的影视学院,同学们得知《赤壁》全球首映庆典将在成都举行,都争先恐后报名参演,“这是个很难得的机会,”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赤壁》能在成都举行全球首映庆典,一方面说明了成都的魅力,另一方面也是一次难得的向全世界推荐成都的机会。

  先饱耳福 川妹子唱主题歌《心·战》

  《赤壁》从筹备到上映广受关注,谁也未料到这部华语巨制的主题歌《心·战》,竟会选择一位新人来演唱,这个幸运儿就是藏族川妹子阿兰(听歌 blog)。昨晚彩排现场,虽然阿兰没露面,但完整版主题歌一亮相就赢得了一致好评。

  出生在四川的歌手阿兰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得到这个机会和自己是四川人有很大关系。作为目前在日本全面发展的中国艺人,阿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后,她在艾回唱片歌手选拔活动中,被日本安室奈美惠(《赤壁》今晚成都首映剧组将捐建希望小学(图) 听歌)的制作人相中,直接签约艾回日本总部,成为滨崎步(《赤壁》今晚成都首映剧组将捐建希望小学(图) 听歌)、安室奈美惠的同门师妹,“为我制作音乐和服装造型的团队和滨崎步是同一组人。日本人对三国故事很感兴趣,我的制作人就是个三国迷,所以录音时对我要求特别严。”

  今年4月,吴宇森在日本听了这首歌并与阿兰见了面,阿兰背诵的一段《赤壁怀古》让她从众多歌手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阿兰透露,“吴宇森导演非常幽默,当确定由我唱这首歌后,他还一本正经地说:‘这首歌内容很刚强,比较适合男生唱。’当时我和工作人员都吓傻了,没想到他接着又笑着说:这么好的歌还是让我自己来唱吧。”

  昨晚彩排中,庆典晚会最大悬念也得以曝光。由于都江堰虹口乡是此次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将在今晚晚会现场宣布,为虹口乡捐建一所电影希望小学,这所小学的设计蓝图也将在晚会上曝光。记者从有关人士处获悉,4日,吴宇森、陈可辛、黄建新三位华人圈重量级导演将在韩三平率领下,亲赴虹口乡实地考察。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