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直面台词惹笑质疑 给《赤壁》打8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4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赤壁》已于前天在北京媒体场试映,虽然为了防盗版只放映了部分内容,但片中的一些台词还是引起了观众的争议,首当其冲的就是孙尚香的那句“天下兴亡,匹女有责”。

  对此,吴宇森解释说:“我们设计孙尚香是个比较现代的女性,安排了一些幽默的戏份在她身上。那句台词是我跟编剧开的一个玩笑,我让他想句逗趣的话,让孙尚香显得可爱。不过,孙尚香在下集里就不是这样演了,下集里设定她是个女英雄。”

  但不管怎样,《赤壁》目前已经曝光的台词已经引起部分观众的争议,随着影片的上映,对台词挑刺的人难免会大批涌现。吴宇森却用一句“没关系”看淡所有争议,“电影拍出来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不会去计较的。”吴宇森表示,设计台词首先考虑的是人物的性格,然后是场合,“官场里说话就会古一点,平时就会生活化一些。有的笑话如果用古文来讲的话,可能会对演员的表演造成障碍。”

  有记者让吴宇森给 《赤壁》打分,他则谦虚地给出了80分。“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每部戏拍完我都能看到不妥贴的地方。”记者 于音

吴宇森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