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京城上演群英会 天王天后引得媒体折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21  燕赵都市报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万众瞩目的、据称是中国史上最强影片--《赤壁》昨天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大帅吴宇森率领麾下爱将梁朝伟(《赤壁》京城上演群英会天王天后引得媒体折腰 听歌)(饰演周瑜)、金成武(饰演诸葛亮)、张丰毅(饰演曹操)、张震(饰演孙权)、胡军(饰演赵云)、尤勇(饰演刘备)、侯勇(饰演鲁肃)、林志玲(《赤壁》京城上演群英会天王天后引得媒体折腰 blog)(饰演小乔)、赵薇(听歌)(饰演孙尚香)、张山(饰演黄盖)、臧金生(饰演张飞)等齐齐亮相。齐刷刷一长排大腕儿为《赤壁》倾情加盟,史无前例的天王天后阵容,引得无数媒体折腰。经过华语电影顶尖班底艰苦打磨,鸿篇巨制《赤壁》终于横空出世登上银幕,重现那一段大浪淘沙、羽扇纶巾的辉煌岁月。

  片花显露宏大史诗画面

  发布会伊始,出品方特别放映了一段《赤壁》的片花,马战、船战、阵地战、攻城战;步兵、骑兵、弓箭兵;曹操逼宫、血战长坂、火烧赤壁……的确三国的历史背景赋予了影片《赤壁》辉煌的史诗灵魂,和勇猛的大片体格,还好吴老板没有辜负6个亿的投资。从场面看,《赤壁》确实做到了宏伟壮观,将那一段英雄岁月描绘得波澜壮阔,震撼之余却不缺乏真实感,在《赤壁》中甚至看到了一些《特洛伊》的优秀品质。在华语影片中,《赤壁》终于算是扬起了战争史诗片的大旗。看过该片的战争场面,中国影迷或许将不再唏虚中国电影的幼稚与瘦小。

  吴导给演员下跪授印

  能够打造如此宏伟的电影篇章,导演吴宇森功不可没,但是没有众位优秀演员的冲锋陷阵,吴老板恐怕也要无的放矢。《赤壁》的拍摄经历了整个春夏秋冬,不但有主演受伤,甚至发生火灾造成演员死亡,现在终于胜利告捷,众位主创甘苦自知。发布会上的吴宇森为了表达对各位主演的感谢,如同古代将士出征前授印般,一一为他们亲手送上特制的印章,并鞠躬致谢。在授予侯勇印章时,吴宇森和这位军人演员互行军礼;在授予张山印章时,二位则互相单膝跪地行礼,英雄惜英雄的情怀更加淋漓尽致。

  期待值过高引口碑危机

  最大手笔的投资金额、最大规模的制作、最宏伟的场面、最强大的明星阵容……人们已经数不清《赤壁》到底拥有几宗“最”,《赤壁》已经给人们在印象中打上一个深深的烙印:《赤壁》将是迄今为止华语电影中最好看的一部!但是期待值过高,就潜藏了危机,毕竟这只是一部电影,毕竟吴宇森也不是神,作为艺术产品,《赤壁》必将拥有不可避免的瑕疵,甚至还有一些硬伤,影片未映,已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迹象。于是无限期待中的《赤壁》,在等待7月10日上映的同时,也等待着无限的口碑危机。但是,抛开历史的禁锢,抛开以上几宗“最”的枷锁,抱着宽容和娱乐的态度,观众一定能够从《赤壁》中找到大片的快乐。

  英雄美女如此多娇 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吴宇森:《赤壁》有历史有演绎

  《赤壁》的拍摄从开机时的争议纷纷,到周润发(《赤壁》京城上演群英会天王天后引得媒体折腰 听歌)辞演的换角风波,再到补拍火灾造成七伤一亡,其中的磨难与艰辛无需细说,吴宇森的头发也越发稀疏。

  对于影片对白缺乏古典文化甚至搞笑,以及影片出现硬伤的一些不利点评,吴导的心态十分平和,他表示其实每部影片拍完了都会有遗憾,但是《赤壁》不是历史正剧,影片的大背景是历史,但情节和细节上有演绎,影片是给全世界观众看的,《赤壁》将向世界证明中国也能拍出这种史诗片,如果影片纯粹使用古代对白或者完全遵照《三国演义》,那么演员表演将缺乏鲜活性,西方观众在观看时也会有很多障碍。

  梁朝伟:婚事盖过英雄事

  因为传言伟仔要结婚了,当天,媒体抛给梁朝伟最多的问题依然是婚事。温文尔雅的梁朝伟笑眯眯地打着哈哈,“结婚?当然没有,我现在还忙着为影片做亚洲宣传,哪有时间操办。”不过伟仔也表示如果定了日子,一定会向外界公布,“结婚又不是抢银行,一定会说的。”

  问完婚事,记者仍不忘调侃好脾气的梁朝伟,因为和模特出身的林志玲饰演夫妻,所以记者在二人的身高上做起文章,梁朝伟很大方地说:“对手戏没问题呀,身高的问题用一个木箱子就解决了。”想到伟帅哥站在箱子上和玲美人浓情蜜意,在场记者禁不住哄堂大笑。

  张丰毅:港台演员不识三国真面目

  扮演曹操的张丰毅,不知道是不是在戏中和各位英雄作对成了习惯,在当天的媒体采访中也不怀好意地评论港台演员的演技。有记者问怎样评价港台演员对三国人物的演绎,自认为很了解《三国演义》的张丰毅笑笑说:“对于中国古代人物的诠释,港台演员和内地演员没法比,我们是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熏陶长大的。我和他们没有对手戏的,不过也观摩过几场,总的来说港台演员很敬业、很敬业。”

  “小乔”柔情如水,“尚香”不让须眉

  在《赤壁》一众英雄当中,林志玲和赵薇这对姐妹花,还是为《赤壁》这部男人戏增加了不少柔情和看点。媒体面前的林志玲还是操着少女的声音,甜腻腻地回答着问题;无论是站或者是坐,白裙摇曳的她始终保持着优雅的身姿,一颦一笑间风情万种;没有问题时,她始终含笑,脉脉注视身边伟仔,不时点头报以肯定。之前媒体关于林志玲出演小乔的质疑统统无需再提,试问一个这样的女子摆在吴宇森面前,还需要再选择吗?

  而扮演孙尚香的赵薇则大相径庭,作风硬朗,言语直白,一句台词“天下兴亡,匹女有责”又差点陷害了这位大眼姐姐,“匹夫有责”一说应出自于明末清初顾炎武的名句,却被叛逆的孙尚香用到了三国,还恶搞式地篡改,此处也被媒体认为是影片硬伤。赵薇的解释很老到也很大胆:“首先《赤壁》不是《三国演义》,更不是纪录片。其次谁又能断定那个年代没人说过类似的话呢。” 本报特派记者 许岩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