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主创北京亮相 吴宇森望媲美《特洛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44  武汉晚报

  即将于10日上映的《赤壁》将以华语电影史上最庞大的投资为观众复活古代英雄们的荣誉与尊严。昨日,吴宇森率领一众爱将出席了于北京的新闻发布会,吴宇森表示,他希望《赤壁》是部能媲美《特洛伊》的史诗大片。

  现场 大牌一个都不少

  昨日,导演吴宇森、制片人张家振,梁朝伟(《赤壁》主创北京亮相吴宇森望媲美《特洛伊》 听歌)金城武(《赤壁》主创北京亮相吴宇森望媲美《特洛伊》 听歌)林志玲(《赤壁》主创北京亮相吴宇森望媲美《特洛伊》 blog)赵薇(听歌)张丰毅张震尤勇胡军等演员悉数登台——周瑜、诸葛亮、小乔、孙尚香、曹操、孙权、刘备、赵子龙等同时出现,还真让人生出一种“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的感慨。以至于吴宇森谦虚得有些谦卑地说:“最大的运气是能和我仰慕、敬佩的演员——梁朝伟、金城武合作,台前幕后这么多人帮我完成梦想。”

  片花 战争场面不输好莱坞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10分钟片花,每一个角色基本上都有亮相,但比起周瑜小乔眉目传情、诸葛亮运筹帷幄等文戏,片花中千军万马、矛戈蔽日的战争场面更能吸引眼球,野战、阵战、攻城战,其恢宏气势不亚于同类好莱坞大片,而水战场面则令人想到《加勒比海盗》

  推销 王婆卖瓜 自卖自夸

  昨天的发布会上,面对基本上没有看过全片的媒体,几位主创少不了要有一番“自卖自夸”。扮演曹操的张丰毅说:“吴宇森的暴力美学在这部电影里体现得很好,尤其是新野之战和八卦阵,有场面也有人物。”扮演周瑜的梁朝伟比较《英雄》和《赤壁》的不同:“《英雄》很伤感,这部电影很阳光、很励志,让人看到希望和勇气,导演拍出了人性最美的一面。”“诸葛亮”金城武:“我觉得很好看,非常期待下集。”“赵子龙”胡军:“文戏和武戏的节奏调控得非常好。”

  释疑 大家开心就好

  尽管《赤壁》还没有上映,但是跟着《功夫熊猫》上映的预告片已经在观众中引起了不小反响,质疑之声也不绝于耳。尤其是赵薇扮演的孙尚香那句“国家兴亡,匹女有责”更引发笑场,有网友指出这句话出自清初,怎么从三国人物的嘴里说出来了?对此,赵薇说:“你们怎么知道三国时期的人没说过类似的话?况且语言不重要,关键是要表达的意思。这又不是纪录片,大家开心就好。”导演吴宇森则说:“这是编剧给大家开的一个玩笑。”至于曹操因为小乔而发动了赤壁之战的剧情,“曹操”张丰毅说:“那是谣言。”林志玲也说,自己的角色和《特洛伊》里的海伦并没有可比之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