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祠戒备森严迎明星 《赤壁》成都首映有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09  新民晚报
武侯祠戒备森严迎明星《赤壁》成都首映有噱头

剧照

  今晚,吴宇森执导的年度华语电影巨制赤壁(武侯祠戒备森严迎明星《赤壁》成都首映有噱头)》将在成都武侯祠举行全球首映典礼,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不料,昨天成都市气象台突然预报“3日晚间将有暴雨”。在经历了辞演、火烧等一系列事件之后,命运多舛的《赤壁》是否又要在成都接受骤雨的洗礼?

  “首映典礼” 各有噱头

  将于7月10日上映的《赤壁》一直对外宣称,要在成都武侯祠举行影片的全球首映典礼。但实际上,吴宇森此前早已带着剧组成员前往法国戛纳以及韩国,并且在戛纳电影节期间放映了10分钟片花。至于国内的首映活动,则将分别在香港、北京、成都、上海、广州5个城市举行,香港是活动的第一站,明星阵容也最齐。不过,影片在每个城市的活动都被冠以“首映典礼”,比如在成都的噱头是“规模最大的全球首映庆典”,在广州则被命名为“步云天地《赤壁》亚洲之夜首映礼”,“一式多份”的首映礼让人摸不着头脑。制片人张家振原本还表示,在北京举办的将是慈善首映,可最后却缩减为记者对明星的分组采访,所谓首映,仅仅是放映影片中的武戏片段,自然也没有对外售票。好在剧组7月1日和李连杰(武侯祠戒备森严迎明星《赤壁》成都首映有噱头 blog)的壹基金一同举办了慈善晚宴,将拍卖所得捐献灾区,也算没有食言。

  应付记者 自有办法

  不想被人拒绝的办法就是先拒绝别人,但丑媳妇迟早要见公婆,大片的阴谋就是:生米先煮成熟饭,票房才是硬道理。等到7月10日与观众“洞房花烛”,媒体能奈我何?《赤壁》1日在北京首映时,就已经听到有记者对剧组只放1/4片段的行为颇有微词。今天在四川举行的首映活动中,剧组干脆不准备放映影片,改为上午为各地记者放映“媒体片段场”,晚上参加首映庆典的观众只能看看明星。据成都媒体报道,这次剧组在成都的全球首映盛典总耗资将超过1000万元,晚会现场将容纳2000名观众。只是不知道这些慕吴宇森之名而来的观众,兴冲冲地进场后被告知不能观看影片,是否会有些失望?

  大牌明星 显示身价

  《赤壁》的全明星阵容从影片开拍伊始就一直是宣传的王牌,导演吴宇森,主演梁朝伟(武侯祠戒备森严迎明星《赤壁》成都首映有噱头 听歌)金城武(武侯祠戒备森严迎明星《赤壁》成都首映有噱头 听歌)张丰毅林志玲(武侯祠戒备森严迎明星《赤壁》成都首映有噱头 blog)张震赵薇(听歌),每一个都是能在两岸三地的演艺圈内独当一面的“当红艺人”。身价高了,待遇自然也水涨船高。

  据了解,为了确保《赤壁》剧组的绝对安全,成都首映礼的主办方已经开始严格控制记者名额,首映当天的武侯祠戒备森严,主办方特意在现场安排了6道安检门以防万一。为了让更多观众了解到“赤壁之战”的历史原貌,为影片首映预热,武侯祠还于近日特别举行了“武侯夜话——《赤壁》来了话赤壁”活动,邀请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著名三国文化研究专家方北辰举办专题讲座。不过,《赤壁》剧组本身似乎热情不高,据主办方的内部人士透露,之前他们还为剧组准备了“赤壁宴”,但珍惜“羽毛”的大牌明星有着严格的品牌意识,都推说有合约在身,不想落入商业陷阱,纷纷拒绝,并提出所有人都在房间接受送餐服务,连吃饭也不跨出门槛。

  本报记者 张艺(本报成都今日电)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