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吴宇森惺惺相惜 感动《赤壁》英雄情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51  新浪娱乐
胡军吴宇森惺惺相惜感动《赤壁》英雄情结(图)

吴宇森发言

胡军吴宇森惺惺相惜感动《赤壁》英雄情结(图)

吴宇森率领赤壁主创

胡军吴宇森惺惺相惜感动《赤壁》英雄情结(图)

胡军

  新浪娱乐讯 7月2日,由吴宇森执导的史诗巨片赤壁(胡军吴宇森惺惺相惜感动《赤壁》英雄情结(图))》在北京举行了全球媒体的发布会。在接受记者问及拍摄《赤壁》的初衷时,吴宇森表示,年少时就对诸葛亮和赵子龙极为喜爱,两位一文一武的三国英雄也是他多年的“偶像”。

  特别在谈到胡军所饰演赵子龙时,吴宇森称,“赵云在亚洲人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韩国人看三国就是看关羽、赵子龙,日本人心目中只有诸葛亮和赵子龙,并且一直把赵子龙当作一个非常英俊非常彪悍的白袍小将,是忠义的代表。”同时,吴宇森指出当年独行侠般的小马哥也是有着赵子龙的原型。

  面对吴宇森心目中如此重要的角色,胡军则用了自己极大的热情和执着,来出演这个角色。从最早进组训练,到最晚一个杀青,他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在基本没有替身表演的情况下拍摄。虽然经历了酷暑严寒又历经伤病休养,他却“越战越勇”,而支持他坚持不懈努力的,正是与吴宇森导演惺惺相惜的英雄情结。

  胡军表示,导演曾说过,西安在中国大片里的仇恨太多了,他希望把以少胜多、兄弟之情、互帮互助、同心同德的人性美德,特别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全部放在里面,拍出一部温暖的电影。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赤壁》是一部弘扬积极向上英雄主义情结的影片,这既是吴宇森的梦想,也是胡军的动力之源。

  (文/Jessie)

胡军吧】 【吴宇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