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手》亮相体育电影周 体现奥运动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4:25  新浪娱乐
《搏击手》亮相体育电影周体现奥运动感(图)

《搏击手》剧照

  《搏击手》导演冯海涛:山村生活也可以很浪漫

  新浪娱乐讯 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推荐影片之一,喜剧片《搏击手》于7月3日晚进行展映。导演冯海涛,主演侯凯、徐立、林爽、梁丹妮等悉数出席,和观众互动,回忆了一年前影片拍摄时的有趣经历。

  “搏击”体现奥运动感

  光听影片名“搏击手”,也许不会有人想到,这是一部支教题材的影片。冯海涛说,之所以取这么一个片名,不单单是因为搏击操是影片里的一个重要元素,支教女教师梁羽萱“把搏击操这么时尚的体育运动带进了山村”,让山里的孩子知道了外面的世界,还因为搏击能体现出奥运的动感,和人们与困境斗争的状态如出一辙。

  拍摄条件艰苦与虫共眠

  《搏击手》是去年六月在四川拍摄的,天气炎热,大山里的拍摄条件十分艰苦。饰演梁羽萱母亲的著名演员梁丹妮说,当时虽然剧组居住在当地的一家宾馆里,但是山里的虫子十分猖獗,每天晚上睡觉一觉醒来都能看见床上铺满了虫子,各个种类,大小不一;有的时候山里下大雨,车被困在泥里动弹不得,剧组所有的男同胞都要下车推车。

  分区放映重回故地

  尽管如此,不长的拍摄时间过后,剧组还是和当地的山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影片杀青后,很多工作人员都把自己的衣物留给了当地的小孩,男主演侯凯还自己掏钱给他们买文具。冯海涛说,所幸,在今年的汶川大地震中,那个和震中直线距离只有一百公里的小山村幸免于难,“等到九、十月份在全国分区放映的时候,我们所有的演员都要到当地去,带去我们的慰问。” 柯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奥运吧】 【体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