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首映主角迟到 梁朝伟:不清楚何时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赤壁》首映主角迟到梁朝伟:不清楚何时结婚
《赤壁》主创合影

《赤壁》首映主角迟到梁朝伟:不清楚何时结婚
梁朝伟说起婚事变傻

  《赤壁》昨日在成都终于揭开面纱一角。在导演吴宇森的带队下,梁朝伟(《赤壁》首映主角迟到梁朝伟:不清楚何时结婚 听歌)林志玲(《赤壁》首映主角迟到梁朝伟:不清楚何时结婚 blog)张丰毅张震胡军赵薇(听歌)尤勇佟大为(《赤壁》首映主角迟到梁朝伟:不清楚何时结婚 blog)和小宋佳(《赤壁》首映主角迟到梁朝伟:不清楚何时结婚)等剧组成员造访成都,一场声势浩大的“赤壁秀”拉开序幕。从早到晚,这批人马不停蹄,先是吴宇森携夫人前往万达(blog)影城签名售书,再是隆重的媒体见面会,有意思的插曲是,争抢地势的记者成为见面会的主角,而影片中的主角却整整迟到了1个小时。

  吴宇森:梁朝伟够义气

  拍《赤壁》是吴宇森18年的梦想,如今终于圆梦,却频遭不测:先是梁朝伟辞演,再是周润发(《赤壁》首映主角迟到梁朝伟:不清楚何时结婚 听歌)辞演,随后,武术指导到摄影统统换了人,最后还真的被火烧了一把。难怪,他在描绘“周瑜”时“爱恨交织”,“周瑜融入了我许多的个人体会和感受。他是个艺术家,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团结精神的人。我以前喜欢拍悲剧英雄,因为年轻喜欢看列传,喜欢像荆轲那样的杀手,但后来也慢慢改变了想法,希望能够在电影里体现人与人之间的感受。周瑜对朋友,对家庭都很有责任感。所以,我觉得梁朝伟很够义气。剧组里很多人都很够义气,比如胡军,他们对朋友的感恩,让我感激不尽。”

  吴宇森透露,目前自己正在做《赤壁》下集的剪辑,还有800个电脑特技有待进行。

  梁朝伟:说起婚事智商“陡降”

  人逢喜事精神爽,明星也不例外。昨日,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梁朝伟非常开心。虽然没有书中周瑜“羽扇纶巾,雄姿英发”的模样,粉红的脸蛋加之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魅力四射,让人直言“受不了”。

  从最初的“诸葛亮”到如今的“周瑜”,梁朝伟表示,拍戏就是缘分,“演什么并不在演员的计划之内,只要拍的时候好玩就行。”梁朝伟透露,当初,吴宇森还在创作剧本时,每周都会给自己打电话,邀请自己参演。“当初,我就告诉他,我一定会演的。结果,第一个不能拍的就是我。当时我很难受,但导演并没有怪我。他还给我打电话,说以后有机会再合作。”可峰回路转,吴宇森再遭周润发辞演打击,“我觉得他的状况比我的还要严重,应该先解决他的问题,我能出一份力也好。这也算是对朋友承诺,毕竟我也有一定责任的。”但是,让梁朝伟诧异的是,吴宇森让自己出演“周瑜”一角,“只有周瑜了,其实我想演曹操,因为更具挑战性。”

  问其何时结婚?这位沉浸在幸福中的男子,智商突然“陡降”,“这个我还不清楚。目前我还有一些工作要做。等工作都处理完了,再处理私人事件。(有人说是7月12日?)啊?这个应该是花边。”那么这位准新郎官如何评价自己的准新娘呢?梁朝伟的话再次透出了幸福味道。“我怎么敢评价她呢?她所有的缺点我都包容。”

  林志玲:“理想太太”温柔一刀

  林志玲很美,早在发布会开始前,已有无数男记者对其期待不已。而吴宇森更是说,为林志玲设置的小乔角色,就是理想中的“太太”。精致的小脸上,深蓝色小包裙,尽显妩媚。一直是颔首低眉,一直是巧笑倩兮,却看得人目不转睛。说起话来,林志玲温柔得可怕。特别是她那“蚊子般”的音量,就连前排的记者都不得不屏住呼吸倾听。“我还是位新人。所以,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都不要计较。”在香港看完全片的林美(听歌)女,只给了自己“及格”分。“我给自己及格是因为我们有这么强大的团队,是他们让我及格的。”

  对于“夫君”梁朝伟,林志玲笑说,他给自己很大帮助。“不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个新人。”

  赵薇:说“匹女有责”是故意的

  在北京首映时,4本拷贝的“惨片”让观众记住了赵薇“匹女有责”的台词。而昨日,赵薇也首次回应了这一搞笑的台词。“这是我们故意制造的一个笑点,是为跟观众拉近距离。可能大家会觉得它是清代的语言,但是,我们觉得只要是与情节相符合的,都可以用,语言是没有界限的,只要无伤大雅就行。”

  当大家让其评价片中另一位美女“小乔”林志玲时,赵薇笑了:“她很温柔很古典,而且一般英雄身边都要有一个美女陪着。”随后,赵薇又开玩笑道:“其实小乔我也可以演的,不过温柔没地方展示。”说得一旁的佟大为根本不直眼看她,无奈地点头,“嗯,你可以的。”赵薇说,此次《赤壁》全国巡回宣传,由于档期有限,她只选择了北京和成都,“也算是表示向灾区人民的问候,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大家看了开心。”

  张丰毅:香港导演很大胆

  一代枭雄曹操一直给人一种冷漠无情的感觉,而影片《赤壁》中张丰毅扮演的曹操更多了一种人情味。在昨日的看片会上,媒体记者对张丰毅扮演的曹操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说起这部影片究竟好在何处?张丰毅直言:“感觉就是更国际化了。香港导演比内地导演大胆得多,他们认为电影不是教科书,历史是为角色服务,而角色又是为演员服务。当初,吴宇森定的是周润发演周瑜,周润发54岁,周瑜那时刚结婚,最多20岁。当初,如果周润发演了,那就演了,这就是香港导演。”

  不过,张丰毅评价说,香港演员不怎么会演戏,台词太表面化。比如,片中曹操说诸葛亮是农民,这就不是很贴切,应该改为是乡下人。反倒是大陆演员让人惊艳不少,“演员们必须要有一定的背景,或者亲身经历过才会演得更好。”至于片中的明星们,就是为市场服务,“中国市场还太小,有梁朝伟参与此影片将会有更好的市场。”

  记者马丹杨帆实习生陈宇摄影刘亮

梁朝伟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