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黑龙江首映 来自公安民警真实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7:1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施晨露)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男主角奖的上影新片《千钧一发》今天正式在黑龙江首映。黑龙江省有关领导和全省公安机关赴四川抗震救灾特警代表、消防代表、省厅机关民警,与影片出品方代表、全体主创成员共同出席了首映式。

  《千钧一发》改编自2003年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民警于尚清排除11枚定时爆炸装置的真实事迹。影片全程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取景拍摄,除女主角胡小林的饰演者潘星谊外,全部启用非职业演员,其中大部分是哈尔滨公安局的警察。影片艺术化的处理和演员真实、质朴的表演,塑造了一大群栩栩如生、有血有肉的黑龙江警察形象。饰演老鱼的道外分局靖宇派出所副所长马国伟,凭着朴实、丝丝入扣的表演,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第一个“平民”影帝。影片此番载誉“回到”黑龙江放映,受到了当地公安干警和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