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成都看片要过安检 金城武负责搞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16  重庆晨报
《赤壁》成都看片要过安检金城武负责搞笑(图)

梁朝伟

  本报成都专电 (特派记者 聂晶)今夏甚至今年最受瞩目的华语大片《赤壁》,昨天在成都举行了全球首映礼。上午举行的看片会中,本报记者有幸观看了一个小时的精简版(正式公映时全片长2小时10分),集中的打斗戏看得人血脉贲张,而大小笑场的桥段竟多达10余次。

  记者看片要过安检

  上午10点,记者准时赶到成都王府井影城,这里的安检门、金属扫描器等设施均已到位,出于防盗版的目的,每位进场观看电影的观众,都被要求过安检和寄存包,电影10日才会正式上映,难怪片方如此紧张。等严查完观众,已是10点20分。

  八卦阵貌似团体操

  电影一开场便是曹操逼宫的文戏,曹操在大殿上挟天子以令诸侯,要求汉献帝下旨征讨刘备和孙权。张丰毅饰演的曹操霸气十足,加上殿内气氛沉闷,将曹操的跋扈展露无遗。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导演为营造唯美和晨雾的氛围,令大殿中雾气弥漫,极不真实,反倒像是在玉皇大帝的天宫。

  很快,影片进入极为惨烈、悲怆、勇猛的战争场面,令观众极为震撼,特别是胡军饰演的赵云救阿斗、回光阵、八卦阵等大小动作场面真实、血腥。

  特别是在场面恢宏的八卦阵中,曹兵被孙尚香(赵薇饰)骗至阵中,请君入瓮,随着刘备士兵的队形变化,俯拍的镜头与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团体操极为相似,难道这就是吴宇森强调的该片是向奥运会致敬的理念吗?

  笑归笑,导演和武术指导的创意还是令观众折服。

  金城武负责搞笑

  原著中,诸葛亮是赤壁之战的关键人物,然而在电影中,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重要程度远不及梁朝伟饰演的周瑜,总是周瑜出主意,而诸葛亮只点头附和,故作深藏不露状。

  如此一来,诸葛亮只有凭搞笑伎俩来吸引眼球,他在片中一会玩弄乌龟,从龟壳纹路中想到了八卦阵,一会又给白鸽洗澡,洗完又用羽毛扇扇水。事后,吴宇森解释说,那时的孔明非常年轻,有幽默感也很正常,而且这也传递出他爱护小动物的细节。

  另外一个笑场片段出自尤勇饰演的刘备(这个刘备可够粗犷的),当席间他得知诸葛亮要去东吴游说孙权联手抗曹时,他递上一碗白米饭云:“东吴路途遥远,多吃一碗饭吧!”全场观众就此笑翻。

  白鸽戏有三幕

  《赤壁》的白鸽戏有三幕之多:第一幕是周瑜(梁朝伟饰)为殉国的吴国使者奠酒时,一群白鸽划空而过,恍如向死者致敬;第二幕是孙权(张震饰)打算将孙尚香许配给刘备,以达政治目的,孙尚香不甘被兄长利用,遂向白鸽诉苦,后得知它们是诸葛亮所养,而那群无拘无束的白鸽,正好是孙尚香向往自由的投射;第三幕是电影末段,诸葛亮向曹营放出飞鸽,镜头沿白鸽的视角出发,在这约一分钟的“白鸽转”中,曹军百万水师的气势显露无遗,效果不俗。

  影片邀请的是日本音乐家配乐,配乐尽是好莱坞式的,如果不看画面,光听音乐还以为是《勇敢的心》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金城武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