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冠首次触电《注定爱你》:梁朝伟是我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37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一向以温文尔雅形象示人的“K歌情人”品冠,也赶时髦“触电”,主演电影《注定爱你》。昨日,品冠接到片方消息,《注定爱你》入围本届电影节“金鹿奖”评选,他将首次以演员的身份走上红地毯。正在昆明的品冠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谈到“触电”,他说,“我还是新人,如果当演员,梁朝伟就是我的目标。”

  还记得东北三宝

  唱了十几年的歌,品冠是各大颁奖礼的常客,可是能走上电影节的红地毯,还是头一次。“我还记得第一次得奖,是1995年,我和光亮唱的《掌心》获奖,可是这一次完全不同,我第一次拍电影,演男主角,就入围,太兴奋了。”直到现在,品冠还沉浸在《注定爱你》入围“金鹿奖”的兴奋中。说起即将的长春之旅,他说,“3年前我去过长春,那是冬天,同事都跑去买貂皮,我还知道那是东北三宝,还有人参、乌拉草。”

  享受拍电影的感觉

  在《注定爱你》中,品冠饰演的男主角那牟,经历了从农村到大城市发展,又回到乡下实现自己理想的过程。品冠说,“这是一部很励志的电影,让我常常会想到做歌手起步时的艰难。”从歌手跨界影视,品冠也有点不适应,“其实我也拍过很多MV,以前也演过电视剧,但是电影是很严肃的艺术。需要背很多对白,开始我觉得很不适应。”慢慢地,品冠找到了感觉,“我开始觉得拍电影是享受。”

  更希望影片获奖

  首次主演电影就入围“金鹿奖”,品冠是否能捧回最佳新人奖?他回应说,“我还不知道是否有提名,只知道影片入围了,准备好礼服参加颁奖礼就好了。”相比新人奖,品冠更希望影片能得奖,“毕竟影片获奖,是对集体创作的一个肯定。还有电影的主题曲《漂浮》,这首歌也是我特意创作的,收录在新专辑《那些女孩教我的事》中,我也希望能入围最佳音乐。”

梁朝伟吧】 【品冠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