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放映 吴宇森回应“笑果”刻意为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3:01  东方早报
《赤壁》放映吴宇森回应“笑果”刻意为之(图)

左起:梁朝伟、林志玲、吴宇森、张震和胡军 早报记者史训锋实习生王浩然图

  吴宇森:那是人性化和现代化

  在我心中的诸葛亮是幽默活泼的人,他给鸽子扇风就是体现他是一个爱护小动物的人,我希望剧中人物可以人性化、现代化一点,减少观众和历史人物距离感,不让他们觉得历史人物和自己没有关系。

  继前日《赤壁》大手笔在成都武侯祠举行了首映礼后,昨日导演吴宇森携演员梁朝伟林志玲张震胡军来沪宣传造势。自近一个小时的《赤壁》上集超长版片花曝光后,饱受诟病。台词和出场人物造型,甚至打仗场面的瑕疵引发了观影观众的阵阵笑声,对于这样的“笑果”,吴宇森显得不以为然,并称是刻意为之。

  吴宇森:诸葛亮就是幽默的人

  在电影中,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重要程度远不及梁朝伟饰演的周瑜,总是周瑜出主意,而诸葛亮只点头附和,故作深藏不露状。反倒是诸葛亮的搞笑功力吸引了眼球,诸如给白鸽洗澡,洗完又用羽毛扇扇风,并引来了周瑜的调侃:“你不怕鸽子感冒?”让人大笑。对此吴宇森解释这些对白也是经过特别设计来体现诸葛亮人性化的一面,“在我心中的诸葛亮是幽默活泼的人,他给鸽子扇风就是体现他是一个爱护小动物的人,我希望剧中人物可以人性化、现代化一点,减少观众和历史人物距离感,不让他们觉得历史人物和自己没有关系。”

  梁朝伟:我与诸葛亮惺惺相惜

  在片中扮演周瑜的梁朝伟无疑是媒体最为关注的演员,然而此周瑜非传统戏里那个气量狭窄的周瑜。吴宇森一直强调要颠覆众人心目中周瑜与诸葛亮之间水火不容的关系,体现两人之间的友情。梁朝伟也表示:“我演的这个周瑜不再小气,几乎没有缺点。”但是有观众在看过片花后,却觉得周瑜和诸葛亮之间的眉来眼去过于暧昧。对此,梁朝伟也不否认称:“我发现在吴宇森的电影里,男人和男人之间都是惺惺相惜,互相欣赏的,这也是他电影的一个标志。”所以出于对导演的了解,梁朝伟演来也得心应手,他透露:“在拍摄的过程中,导演确实要求我们两个能体现出这样特别的情感。好在我们本来就是互相欣赏的,所以也不觉得尴尬。”而吴宇森的解释也如出一辙,同样以“惺惺相惜”来形容诸葛亮和周瑜两人的感情:“历史上让他们对立实在有点可惜,但是在我影片中他们两个是有趣好玩的一对,让他们成为朋友,让他们在片中一起弹琴。”

  林志玲:保证没有娃娃音

  在曝光的片花中,始终没有看到林志玲的身影,让外界猜测是否吴宇森故意为之,听闻此吴宇森大呼冤枉:“太可惜了!我根本就不知道大家看到的这个版本里面没有她,她真的表现得很出色,把古代女人的优雅表现得很到位,同时也是个有勇有谋的人。可以在完整版中看到她的表演。”对于大家担心的“娃娃音”,林志玲还是再三给出保证:“我的声音做了很大的改变了,在语音语调和稳定性上都做出了调整,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早报记者 李云灵

吴宇森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