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黑龙江首映 高扬英雄事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6:37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黑龙江首映高扬英雄事迹(图)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是盾牌就是要为民众遮箭挡枪,是警察就是要为国家尽忠喋血”。这是七月四日电影《千钧一发》黑龙江省首映式上千余名公安民警的共同心声。首映活动由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天津电影制片厂、龙江电影制片厂联合举办。省人大副主任王东华,黑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永波,国家公安部宣传局领导,省委宣传部领导,省广播电视局领导,全省公安机关赴四川抗震救灾特警代表、消防代表、省厅机关民警同影片出品方代表及导演高群书(blog)率领的全体主创成员出席活动现场。首映式向影片主创人员及哈尔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队长刘亚民等十名参加四川抗震救灾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的代表献花。

  电影《千钧一发》是一部带有传记色彩的新现实主义影片,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取景拍摄,真实地、艺术地呈现了东北警察老鱼平凡的生活,和在危机中挺身而出的的英雄事迹,为中国当代电影增添了一个富有艺术感染力和积极社会意义的人物形象。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影片荣获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其中饰演老鱼的道外分局靖宇派出所副所长马国伟,凭着真实、自然,丝丝入扣的表演,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荣膺金爵奖影帝,为中国电影争光添彩的同时,向全世界展示了龙江警察的威武形象。

  2003年,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民警于尚清同志排除11枚爆炸装置,身负重伤,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的光荣称号,事迹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后,黑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队伍建设综合指导处副处长兰景林同志即根据其事迹改编了创作了电影文学剧本。该剧运作历时5年,后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天津电影制片厂、黑龙江电影制片厂和黑龙江省公安厅联合拍摄,并邀请曾执导过电视连续剧《征服》和电影《东京审判》的导演高群书同志执导此剧。高群书用商业类型片的电影技法拍摄,呈现当时的惊险情境,和英雄人物的真实生活。为了使影片尽可能贴近真实,高群书大胆实践新现实主义风格,除女主角胡小林的饰演者潘星谊(blog)外,全部启用非职业演员,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哈尔滨市公安局和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的警察。这种选择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塑造了一大群栩栩如生有血有肉的龙江警察形象。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黑龙江省公安厅等领导在首映式上讲话,号召全省公安民警积极认真组织观看影片《千钧一发》,以英雄为榜样,为支援四川灾区建设,做好奥运安保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