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广州首映 吴宇森“学成归来”还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3:01  新浪娱乐
《赤壁》广州首映吴宇森“学成归来”还乡(图)

吴宇森谈回乡体验

《赤壁》广州首映吴宇森“学成归来”还乡(图)

主创合影

《赤壁》广州首映吴宇森“学成归来”还乡(图)

张震和胡军

《赤壁》广州首映吴宇森“学成归来”还乡(图)

胡军笑谈打戏

  新郎娱乐讯 《赤壁》继在北京、成都举行首映后,7月5日下午转战广州,举行“步云天地《赤壁》亚洲之夜首映礼”。广州出生的吴宇森首次还乡,携夫人还有演员胡军张震、臧金生、张山和广州的媒体见面。谈到这次携《赤壁》首次还乡,吴宇森谦虚地表示不敢说衣锦还乡,但有种学成归来的感觉,这次带《赤壁》回来,非常激动,除了有身为广东人的骄傲外,也以中国人为豪。在结束完首映宣传后,吴宇森等人亲临飞扬影城,和影迷亲密接触。

  回乡很感性 吴宇森推销《赤壁》人性

  “学成归来”首次回到广州,吴宇森感触良多,介绍自己出生在广州,曾有位广州乡亲还救过自己的命,这次带着这样一部片子回来,无愧家乡父老。

  虽然是在国内宣传《赤壁》,吴宇森的“推销点”也不忘国际市场,谈起不了解三国历史人物的外国观众,吴宇森表示在人物性格的刻画以及情节设计等方面,均有下不少功夫。首先英雄形象都比较人性化,会有和观众相似的感情描写,比如周瑜和诸葛亮的英雄重英雄的这种友情,还有小乔这个人物除了有中国传统女性的温柔外,也赋予了现代女性的一些个性和叛逆,可以说所有的人物都注重感性一面的挖掘。

  在战争场面方面,吴宇森希望能突出古代兵书中对于战争阵法的描绘,这方面将会体现在《赤壁》的第二部,像“草船借箭”、“火烧连环船”等,将会用美国的特技还原古代战争气势。另外,这也是部励志影片,讲述的是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强调一种团体力量,意在追寻友谊与和平。

  在发布会现场后,中影南方院线的各影城代表一起给吴宇森送上“预祝全国票房超3.3亿”的牌匾。谈到自己对于票房的期待,吴宇森谦虚地表示这方面自己不好去估计,但相信片子会受大家欢迎,观众可以从片中找到各自想要的东西。

  演员齐赞导演有凝聚力

  导演吴宇森卖力推销影片,一帮演员当然也是不遗余力。谈到拍《赤壁》的体会,在片中扮演黄盖的张山大赞吴宇森导演很有凝聚力,虽然言语不多,但演员都能体会他所要表达的东西,因此拍摄过程中从没有和演员红过脸。

  演张飞的臧金生因为拍摄过程中小腿骨折,当天带伤拄着吴宇森送的拐杖出席发布会,虽然偶尔面露痛苦神情,但谈到这次拍《赤壁》,臧金生表示即使为吴宇森这部戏腿瘸了,也很值得。胡军虽然没给吴宇森现场“戴高帽”,但非常佩服导演把自己由一个文戏演员打造了一个武打演员。

  《赤壁》广东首映规格最高

  另外,当天的“步云天地《赤壁》亚洲之夜首映礼”也是广东史上最高规格的首映礼。主办方遍邀城中名人、明星等共赴“步云天地《赤壁》亚洲首映礼”。首映礼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更将布置成古色古香、磅礴大气的三国主题舞台,主创人员们将由打扮成宫女的礼仪小姐引领进入会场,在现场“指点江山”,共同参与预祝《赤壁》票房创记录仪式,与来宾们共襄盛举。

  而在《赤壁》酒会上,更有知名女子民乐团现场演奏,还请来著名舞蹈团体,cosplay诸葛亮、周瑜、赵云、孙权、小乔以及孙尚香等三国名将,表演特别为首映礼编排的三国战舞,迎接剧组的光临。并在首映礼之后的千人自助晚宴,与现场来宾们合影留念。

  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执行总经理谢维嘉表示,为迎接这部史诗巨制的上映,院线公司也是严阵以待,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吸引观众进入影院观看。在7月9日24点,飞扬影城、市一宫电影城、五月花电影城、青宫电影城及广州UME国际影城等影院,将全线零点引爆《赤壁》。影片上映后,影城将会被悉心布置成为三国古战场,而由专业团队扮演的诸葛亮、周瑜、孙权、小乔、赵云及孙尚香等角色,将身着戏服不时出现在影城内,与观众零距离互动。湖水/文并图

吴宇森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