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携夫人抵广州 坦言不忍剪《赤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0:19  信息时报
吴宇森携夫人抵广州坦言不忍剪《赤壁》(图)

吴宇森携带太太牛春龙来广州宣传《赤壁》。

吴宇森携夫人抵广州坦言不忍剪《赤壁》(图)

张震表示拍《赤壁》最难的地方是不能大笑,而胡军笑言拍《赤壁》让他变成了武打演员。

吴宇森携夫人抵广州坦言不忍剪《赤壁》(图)

吴宇森:“当时在现场,觉得这句台词挺好的,没想到朝代问题。当然以后拍戏的时候还是要检讨的。”

  昨日,电影赤壁(吴宇森携夫人抵广州坦言不忍剪《赤壁》(图))》的导演吴宇森携主演张震胡军到广州宣传。在广州出生的吴宇森是第一次回到广州,说到感受时,他改用广州话表示,他有三个身份:中国人、广州人、广西人(吴宇森原籍广西平南——编者注)。《赤壁》已经辗转在各地试片,赞美不少,板砖也有。对于有些打斗场面稍嫌冗长的指责,吴宇森承认自己不舍得下手剪掉。

  关于质疑:坦承台词需要检讨

  《赤壁》试片之后,好评之余也有评论认为部分战争场面略显冗长。对此,吴宇森苦笑道:“我是真的一点都舍不得剪,因为每一个镜头都是很多工作人员心血的凝聚。简单的镜头都需要有道具、化妆、特技、武行等各个工作人员的协助。”但谈到被广为指责的“天下兴亡,匹女有责”这句台词,吴宇森想了想:“当时在现场,觉得这句台词挺好的,没想到朝代问题。当然以后拍戏的时候还是要检讨的。”

  至于传说中骑着赤兔马的关羽,为什么在《赤壁》中被“贬”为了步将?吴宇森先是开玩笑说:“主要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赤兔马啊。”接着就解释道:“其实是因为马戏太多了。他们骑马的人都是拿命来博的,太难拍,就干脆安排关羽步战。而且我要拍的是历史片不是武侠片,武侠只要漂亮随便怎么拍,但历史片不行。按照三国演义(吴宇森携夫人抵广州坦言不忍剪《赤壁》(图))》的说法,关羽要拿一把重达80斤的青龙偃月刀。80斤呢,再加上关羽的体重,什么马都得压死了。而且事实上,关羽得到赤兔马也已经是赤壁之战后十几二十年的事情了,所以干脆让他步行打斗。我还改装了他的青龙刀,让它看上去没有那么重。”

  关于创意:八卦阵灵感来源乌龟壳

  吴宇森说,《赤壁》已经放过给“一个评奖的主席看过”。“他好喜欢。因为通常好莱坞两军对垒就是混战,但我们有阵势,每个小阵里有不同打法。八卦阵本来是四方形,我们的场地有点椭圆,最早的设计有点像韩国国旗,所以改掉了。诸葛亮爱养小动物。我们卜卦不是也爱用乌龟壳吗,就按照龟壳的纹路来设计了。”

  对于上部的故事,吴宇森说应该叫做“群英会”;下集虽未上画,但他认为比较有气势。“蒋干偷信、草船借箭等故事都有。下集的后期制作的过程非常繁复,光是陆地进攻、攻防战,一个场面已经超过800个特技要做了。”关于对原著中经典人物的改编,吴宇森颇有自己的想法,像经典的“三气周瑜”,吴宇森表示实在不愿意这样去刻画周瑜,所以将“三气周瑜”改成了连环计中的一计;而黄盖的苦肉计,以暴力美学著称的吴宇森很不“暴力”地说,“我觉得按照《三国演义》的说法(50大板)打得太多了,那样打法哪里还能去指挥战斗,还要诈降呢。”

  关于超支:为圆梦不后悔自己贴钱

  投资高达5000万美金的《赤壁》,下部依然在制作当中。吴宇森昨日肯定了电影超支的消息,“因为影片是由一个好莱坞保险公司承保的,必须按照好莱坞的规矩来。现场不能随便改台词;每个步骤都被严格控制拍摄时间;遇到天气不好下雨耽搁了,就得把拍其他戏的时间砍下来来完成被耽误的戏分。但是我自己本身不希望大场面的戏变少,所以多出的部分只好由我自己买单。”吴宇森透露,整部戏拍完,《赤壁》耗资预计将高达8000万美金。

  对于自己掏钱买单的事情,吴宇森表示没所谓:“最重要的是给中国的年轻人机会,让他们知道大片是怎样完成的。千船大战的画面实际上需要有多少艘船用于拍摄,电脑要制作多少艘船,让他们有个经验,以后遇到大片就知道怎么操作了。而且也要让西方的人知道中国有这样的人力物力拍摄好莱坞大片。”吴宇森笑言,拍摄《赤壁》自己“最大的酬劳就是拍摄时一天两顿饭而已”,但他认为这样的牺牲值得,除了完成自己多年来拍摄三国故事的梦想外,亦令不少好莱坞的大公司开始在中国开设分公司准备投资华语电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吴宇森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