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长春电影节大赢 于冬赞其好口碑好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6: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于7月6日晚举行颁奖典礼,体育励志影片《破冰》获得最佳华语故事片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音乐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出品方保利博纳老总于冬表示,保利博纳将继续支持主旋律影片、感人的影片。

  电影《破冰》根据培养出我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大杨扬、王濛等多名世界冠军,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著名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的模范事迹创作。于冬告诉笔者,当导演徐耿给他打电话,希望保利博纳能够投资拍摄这部影片时,他当时就被这个故事感动了,并当即同意投资,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那些“站在冠军身后的基层体育教练。对于那些孩子来说,他们的教导可能会成为他们一生的破冰之旅。”

  为了拍摄《破冰》,摄制组付出了巨大的努力,“30天零下30度的拍摄,连摄像机都被冻住了。剧组过年也没有放假,只是吃了一顿团圆饭”,拍摄期间的一次探班让于冬感触颇深。有付出总有回报,《破冰》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特别首映后的好口碑,让剧组所付出的辛劳一切都是值得的,也让于冬对《破冰》的前景颇为看好。

  《破冰》将于7月25日在全国公映,这也是奥运会开幕之前最后一部公映的奥运献礼影片。于冬说,《破冰》的前景充满乐观,因为这首先是一部感人的影片,“我要让大家知道,保利博纳不只是投资商业影片,也会支持主旋律影片、感人的电影。” 柯璐/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