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海报被轰抄袭 吴宇森周润发将恢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8:30  新浪娱乐
《赤壁》海报被轰抄袭吴宇森周润发将恢复合作

张震与吴宇森夫妇到台湾宣传新片

  新浪娱乐讯 有内地网友将《斯巴达300》的剧照及吴宇森《赤壁》的内地官方海报作比较,发现齐集电影主角的《赤》片海报右下方的一个大型战争场面很眼熟,与《斯巴达300》片的其中一张剧照十分相似!不过负责《赤》片官方海报制作的中影集团却称此为“无聊炒作”,并强调每张海报均有不同风格。不过内地有网站指出,《赤》片监制张家振接受访问时,确曾指《赤》是中国版的《斯巴达300》。此外,《赤》片中赵薇(听歌)所说的对白:“天下兴亡,匹女有责。”惹起争议,有内地作家在博客指该剧编剧应恶补中文,指出“匹夫有责”的“夫”字并非局限于男性,而是老百姓的统称,又有另一位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指“匹妇有责”才对,争议之声不绝。

  至于吴宇森前晚偕张震出发到台湾宣传《赤》片,提到内地预售反应好,吴宇森感安慰:“香港首映后很多人都说期待第二集,我已经心满意足,奖项则可遇不可求。”宣传结束后,吴宇森会到美国为《赤壁2》后期赶工:“还有800多个电脑特技没做,希望年底搞定,2009年初我开一部动荡文艺片,同时为《华工血泪史》资金筹备。”为了《赤》他与周润发(《赤壁》海报被轰抄袭吴宇森周润发将恢复合作 听歌)闹翻,终于在《华》片合作,吴宇森承认周润发已落实接拍该片。而张震因《赤》在韩国人气急升,他坦言希望到当地发展,但不懂韩语是障碍。另外,杜琪峰与太太飞赴巴黎谈合作,然后到新德里参加影展,杜琪峰表示《赤》片耗费庞大财力人力,他亦抱期望,稍后会欣赏。(鱼鱼/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