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程伟长春电影节称帝 初登银幕演技受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01  每日新报
任程伟长春电影节称帝初登银幕演技受肯定(图)

任程伟首登大银幕出演《破冰》

任程伟长春电影节称帝初登银幕演技受肯定(图)

任程伟在《破冰》中有上佳表现

任程伟长春电影节称帝初登银幕演技受肯定(图)

任程伟在《破冰》中的表演得肯定

  在日前举行的第9届长春电影节颁奖仪式上,任程伟(任程伟长春电影节称帝初登银幕演技受肯定(图) blog)凭借在《破冰》中的良好表现,获得了“金鹿奖”最佳男演员奖。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任程伟出演了《生死场》《奥赛罗》等多部话剧,此后因饰演电视剧《大雪无痕》中的方雨林而一炮走红,开始在电视剧中扮演各类角色,成为观众熟悉并喜爱的演员,但他却很少出演电影。出道后为何很少接演电影?首次现身大银幕就成为影帝,心情如何?此后是否会因此而向大银幕进军,拍更多的电影作品?昨日,新科“金鹿”影帝任程伟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问题逐一给出了答案。

  记者:为什么你在电视剧中扮演了很多角色,却很少接拍电影呢?

  任程伟:因为我非常看重电影,应该说,电影表演较之电视剧表演要难一些,要求也更高一些。我对电影剧本的选择比较苛刻,没有打动我的好剧本,我是不会接的。《破冰》是我的首部电影作品,我在毕业后曾在一些影片中跑过龙套,而该片是我主演的首部电影作品。

  记者:什么原因促使你接拍了这部影片?

  任程伟:因为剧本很精彩。片中我饰演的赵红旗是以曾培养了4位世界冠军的黑龙江七台河短道速滑教练孟庆余为原型改编的,讲述了这个“心里只装得下一块冰”的基层教练清贫执著的一生。在荧屏上我演绎过警察、军人的形象,但扮演体育教练还是第一次。孟庆余的故事感动了我,这部影片很平淡,将人物的几个小故事细致刻画,如同拼图游戏那样,拼在一起就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没有高潮或煽情,还原本真使得影片更加真实感人。

  记者:首次出演电影便成为长春电影节影帝,出乎你的意料吗?

  任程伟:是的。我在电影节闭幕式前一天接到组委会通知,说我入围了最佳男演员奖,邀请我来参加颁奖仪式。我当时以为就是走走红地毯,来捧个场,没想过能获奖。上台领奖时,我连礼服都没有,只得穿着便装上台。这次获奖可以归结的因素很多:奥运题材影片大热、长春是一块福地、影片故事感人至深等,而我为这个人物的塑造也做出了努力,比如刻苦练习滑冰技术,用自己多年的表演经验塑造这个说话结巴又老实执著的基层教练等。努力总会有回报,我始终相信这一点。

  记者:这次获奖是否会促使你今后进军大银幕?

  任程伟:我已经38岁了,出道这么多年,我也曾获得过“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因此奖项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很幸运,首次主演电影便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但我对剧本的选择标准不会变,只有感动我的电影我才会接。近来我便因为没有拿到好剧本而赋闲在家,准备看奥运比赛,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新报记者 张钢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