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满意周瑜扮相 不愿做英雄喜简单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18  每日新报
梁朝伟满意周瑜扮相不愿做英雄喜简单生活(图)

梁朝伟在《赤壁》中扮演周瑜

  将于本月10日上映的《赤壁》,因为庞大的制作和顶级的演员阵容受到广泛关注。诸葛亮、周瑜、曹操、小乔……这些历史人物在《赤壁》演员的理解之下又有怎样的诠释?在采访中,我们获知了这些答案,并在影片上映之际为您和盘托出。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诗词中英武的周瑜和民间传说中的周瑜大相径庭,而电影《赤壁》中,周瑜的形象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历史的真实。周瑜气度宽广、极富谋略、通晓音律,又有仁人之心。梁朝伟(梁朝伟满意周瑜扮相不愿做英雄喜简单生活(图) 听歌)扮演的周公瑾究竟是一个怎样的英雄(梁朝伟满意周瑜扮相不愿做英雄喜简单生活(图))

  记者:你对于周瑜形象的理解,在接到电影剧本前后有没有差别?

  梁朝伟:在我的想象中,周瑜是一个生不逢时的音乐人,一个和平爱好者。而吴宇森心中的周瑜是一个近乎完美的英雄,他有高尚的人格,有正义感。而我在表演之前和导演谈过,我还想为周瑜加入一些幽默感。

  记者:“既生瑜,何生亮?”是小说中记载的诸葛亮和周瑜的关系,你怎么理解这种关系?

  梁朝伟:其实这和史实不太相同,实际上周瑜和诸葛亮是互相欣赏的,电影所表现的就和史实比较相近了。

  记者:周瑜的这个形象是外向型的,这似乎和你之前的角色反差很大?

  梁朝伟:我演过的每一个角色与我的性格其实都不大相同,但我觉得演员只要放松投入角色,享受演戏的过程就能演好。吴宇森希望电影比较贴近史实,“三国”是个群英会,周瑜未必比所有人能力高,但是他的性格很好,这个是我最想去表现的地方。

  记者:塑造这个角色的难点在哪里?

  梁朝伟:骑马、射箭、书法、音律,这些古人做的事情我都要做,另外就是盔甲非常重,用铁做的头盔夏天非常热,冬天又冷得刺骨。我时常都有不适的感觉,毕竟年纪到了。但是后来想想以后拍这样戏的机会也不多了,所以还是坚持下来了,这是一件值得回味的事。

  记者:片中加入了一些周瑜和诸葛亮切磋琴技的片段,你是如何准备的?

  梁朝伟:周瑜是一个浪漫的人,要跟着节拍舞剑,所以我在准备的时候就是带着耳机边听边舞,对我来说真的很难!

  记者:你对自己在电影中的扮相满意吗?

  梁朝伟:对我来说角色的造型是很重要的,因为造型好本身就具有说服力,好像花样年华(梁朝伟满意周瑜扮相不愿做英雄喜简单生活(图))》里的周慕云,西装穿上了,头梳对了,感觉就来了。这次叶锦添设计的服装历史感很强,我觉得很不错。

  记者:导演和扮演诸葛亮的金城武(梁朝伟满意周瑜扮相不愿做英雄喜简单生活(图) 听歌)是你最直接的两位合作者,怎么评价他们?

  梁朝伟:导演是一个从不发脾气的人,任何时候都非常和蔼,这一点我们都觉得非常难得。至于金城武,我们在《伤城》中的合作很愉快,之后我拍了《色,戒》,他拍了投名状(梁朝伟满意周瑜扮相不愿做英雄喜简单生活(图))(blog),然后大家又走在一起,所以更加默契了。

  记者:你对自己扮演的周瑜有信心吗?

  梁朝伟:其实我是相信“付出就有回报”的,但是因为周瑜这个人大家都太熟悉了,每个人都对他有不同的理解,所以扮演他还是有一些压力。

  记者:扮演英雄,你自己有没有英雄情结?

  梁朝伟:我没有那种强烈的英雄情结,我觉得生活简单,与人为善是最好的。所以枭雄,甚至黑帮角色,我以后能不演就不演了。新报记者 王轶斐

  吴宇森点评

  我心中的周瑜不是一介武夫,他心胸开阔、有个性、有智慧,也有情感丰富的一面。同时他是一个很重朋友的人,他的勇气体现在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能泰然处之。江山美人、文韬武略,这八个字最能形容他。

梁朝伟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