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电影周圆满落幕 放映二百多场观众逾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0: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第4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于7月5日圆满落幕。电影周期间,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45部优秀体育电影在北京放映200多场次,超过万名观众观影。此次电影周采取的10元低票价政策,成为最大的亮点,也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赞赏。

  电影周以纪录片《筑梦2008》开幕。该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历时7年的拍摄以构筑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为核心事件,影片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以实际行动构筑自己的奥运梦想。此外,主办方还举办了主题为“体育电影:人文与科技共进”的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国际体育电影论坛。论坛邀请到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电影学院的项目主管理查德·培尼亚先生等嘉宾出席。韩国方面也专门派出了《方糖》剧组参加本次国际论坛。

  在本届电影周的45部参展电影中,共有23部国产体育电影,这些影片均为2007年9月以后拍摄完成的新片。其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买买提的2008》《梦之队》《加油中国》《大灌篮》《扣篮对决》《我的哥哥安小天》等影片各具特色。电影周期间,这45部优秀电影在北京紫光、青年宫、万达影城、星美影城等10家影院放映,参与影院数量是历届电影周中最多的一次,累计共放映200多场次吸引了10000多名观众走进影院观看。而且,本届电影周展映影片的票价为10元一张,这也是广大观众最为赞赏的一点。

体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