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影帝任程伟打败李连杰 初登银幕受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26  广州日报
新科影帝任程伟打败李连杰初登银幕受肯定(图)

任程伟

  最佳男主角任程伟(新科影帝任程伟打败李连杰初登银幕受肯定(图) blog):运气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在本届长春电影节上,《破冰》男主角任程伟战胜了李连杰(新科影帝任程伟打败李连杰初登银幕受肯定(图) blog)(投名状(新科影帝任程伟打败李连杰初登银幕受肯定(图))(blog))等强劲对手,获得了他从艺生涯的首个影帝桂冠。

  任程伟在《破冰》中扮演基层体育教练赵红旗,原型是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任程伟在发表得奖感言时说:“我也是个老演员,但是首次接触大银幕就能获得这个奖,真是太重了……”

  任程伟成名作:

  电视剧《大雪无痕》

  记者:你在第一部电视剧《大雪无痕》中一举成名,如今第一部电影《破冰》也为你拿到了电影界的最高奖项,你觉得是运气成分多还是实力成分多?

  任程伟:我也觉得自己运气很好,但我想运气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应该不会平白无故就降到我身上吧。我在颁奖典礼上也说过,长春是我的福地,第一部作品《大雪无痕》在长春拍的,拿了金鹰奖,这回《破冰》在东北拍的,在长春又拿了奖。

  记者:之前有想过自己拍了第一部电影就成为“影帝”吗?

  任程伟:根本想不到。当时只知道这部戏送去长春电影节参赛了,至于是不是提名了什么情况都不知道。在颁奖典礼前几天我还问导演,咱们这部戏怎么没动静了,他们说黑龙江电影制片厂的厂长去了,我就知道这么多。

  然后就是4日晚上组委会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被提名了,让我准备过去一趟。我当时说自己6日要做手术,而颁奖礼也是6日,我根本赶不过去。但对方说我必须得来,然后我才跟医院商量,把手术推迟到了7日。这不,昨天刚参加完颁奖典礼,我现在就入院了,准备做腿部的手术。

  记者:这次《破冰》在长春电影节上一连斩获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不过也有质疑说它得奖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因为影片讲述的是黑龙江教练员孟庆余的模范事迹,你怎么看?

  任程伟:这些质疑和猜测都是很没有理由的,我不想对此多做评论。

  记者:你已经是电视剧的一线演员,现在又得到“影帝”桂冠,有考虑今后多往电影界发展吗?

  任程伟:我想不会有什么倾斜,如果有好的电影当然不会放过,主要还是看剧本。我会把这次得奖当作一个继续努力的动力,而不是一个挑选工作的砝码。 本报记者 林 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