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下集看点是特效 吴宇森承认对白有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19  现代金报

  日前,吴宇森携妻子牛春龙(blog)回到阔别多年的出生地广州,为他呕心沥血的新作《赤壁》做宣传。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导演吴宇森勇于承认错误,表示“以后要检讨一下”。

  需要检讨的是赵薇(听歌)那句穿越时空的“天下兴亡,匹女有责”。预告片中出现这句话后,立刻有人指出该话出自明朝顾炎武,而三国时候的孙尚香怎么能说起明朝的名句来?吴宇森说:“是某一个编剧写的,不是我推卸责任。当时赵薇在现场讲这个话,大家觉得有趣就用了,当时那场戏是蛮好玩的,不过以后要检讨一下。”

  由于影片有多个编剧,所以对白上每个编剧写得都不一样,“宫廷对白有点古意,平常生活上有生活对白”,吴宇森表示参照好莱坞的做法,甚至还有“剧本医生”,按照演员的习惯去修改成他们自己的对白。

  吴宇森认为上集比较精彩的文戏主要是梁朝伟(《赤壁》下集看点是特效吴宇森承认对白有误 听歌)金城武(《赤壁》下集看点是特效吴宇森承认对白有误 听歌)之间的感情。此外,他也透露出下半部的主要看点是特效:“上集都颇为完整,是一个群英会,所有人物的出场、他们的性格交代。而下集,则是几个重点场面,蒋干掏心、草船借箭、火烧连环船。因为下集的后期比较繁复,仅仅一个小的攻防战都有800个特技要做,所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小万

  相关新闻

  宁波有一家电影院

  有关《赤壁》的宣传文字“很有意思”

  曹操居然成了曹宰相

  金报讯(见习记者 杨旭刚)昨天,宁波市民张先生在宁波万达影院的电影宣传杂志上看到这样一段有关电影《赤壁》的宣传文字:狡猾的东汉宰相曹操挟持愚昧的汉宪帝,声称只要平复了西边的蜀国和东边的吴国就可以一统中国。张先生表示,看过原著小说或电影《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这段文字中,多处与史实不符。

  ●挑刺一

  曹操的官衔是丞相而非宰相。

  ●挑刺二

  当时的皇帝应该是汉献帝,而非汉宪帝。文章的作者称汉献帝愚昧,而在《三国演义》,董卓却说献帝(当时为陈留王)“聪明好学,可承大位”,并以此为理由拥立他为皇帝。

  ●挑刺三

  赤壁之战发生在汉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而魏、蜀、吴三国之中任何一个国家当时都还没有建国,作者说魏国大军征讨蜀国、吴国也就成了无稽之谈。

  ●影院方回应

  对此,宁波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的策划经理傅小蕾告诉记者,由于公司一直没有收到影片出品公司提供的宣传册,他们参考了国内一家著名电影院线公司网站上登出的宣传文字。不过,傅小姐还表示,电影毕竟不是历史,有些地方为了艺术需要,可能会对史实进行一定的虚构和改编。

吴宇森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