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10日全国院线公映 暑期影市将被热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39  北京晚报

  本年度最受瞩目的国产大片《赤壁》(上集),继在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五地首映发布会后,将在7月10日全国范围正式全面公映。7月10日零点起,《赤壁》将全线上映。为了满足更多观众的观影需求,各大影院特别为《赤壁》开路,增加放映场次,并增加开设了早晚场。新影联院线旗下的首都、新世纪、美嘉中关村、时代、新东安、五道口、紫光、长虹、大华、青年宫、影协、东环、阳光、广安门等28家影城将于7月9日24时同时开映《赤壁》。前往观影的影迷不仅能够成为全球第一批《赤壁》观众,还将有机会抽取新影联院线特别制作的限量版《赤壁》袖珍海报及MP3等精美奖品。

  据记者了解,从7月初开始,首都、新世纪、美嘉中关村、新东安、长虹等影院已陆续开始了《赤壁》“零点场”的预售活动。《赤壁》的海报、片花、立牌等各类宣传品也都占据了各大影城最显眼的位置。上周六《赤壁》成都全球首映式后,各大影城接到观众询问《赤壁》上映情况和预订影票的电话明显增多,甚至7月19日才准备试营业的美嘉三里屯影城都接到了大量咨询电话。更有不少心急的观众在星期天就专程赶到影院要求观看《赤壁》。网络上各类影迷会、明星会也纷纷呼朋唤友,准备一同前往观看影片。新影联刚开业不久的首都影城的“零点场”票已全部售罄。新世纪、美嘉中关村、新东安、时代、长虹等影城的“零点场”预售票也都过半。北京万达国际影城CBD店零点首映场也正火热售票。

  《赤壁》的豪华阵容及超豪华制作,再加上可预见性的高票房,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院线的加盟,而且根据各个影院不同的播放形式,发行方准备了数字和胶片双箭齐发。据现在的不完全统计,目前胶片拷贝700多个,数字拷贝近700个,这样的数字对于任何一部大制作的电影来讲都是前所未有的高度,也创造了华语电影发行史上最高纪录。

  从《三国志》到《三国演义》,三国的故事在中国流传了上千年,经过不断的解读和传说,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三国”。赤壁之战,可以说是其中最经典的故事之一。面对熟知“三国”故事的中国观众,如何把这个妇孺皆知的历史故事说得更有吸引力,对《赤壁》的导演吴宇森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也非常值得观众期待。 本报记者 陈滨 J071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