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派《精舞门》露脸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59  新浪娱乐
功夫派《精舞门》露脸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精舞门》剧照

功夫派《精舞门》露脸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陈小春是功夫派的“带头大哥”

  新浪娱乐讯 眼下,由陈小春(功夫派《精舞门》露脸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听歌 blog)范冰冰(功夫派《精舞门》露脸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听歌 blog)南贤俊(功夫派《精舞门》露脸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听歌 blog)等主演的中国首部街舞功夫片《精舞门》正在各地公映,其中,在片中担任陈小春搭档兼伴舞的功夫派(听歌)组合,与三位主角有很多对手戏,在拍摄过程中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范冰冰:“片场之花”

  范冰冰堪称剧组的“片场之花”,据功夫派组合透露,一次休息时,片场有很多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导演傅华阳便让他们表演一段武术让大家欣赏,他们选择了练一段棍法,不料,在表演过程中有人棍子脱手飞了起来,把脑袋砸了一下——没事儿!这是少林功夫啊,按当事人的说法,手里拿的铁棍,而自己用的耍木棍的力道,所以棍子才飞了——其他人揭他的“老底”说,当时范冰冰恰巧走了过来,他一方面慌着看这位著名的美女,一方面想显摆下自己的功夫。

  陈小春:“带头大哥”

  《精舞门》中的范冰冰,对于功夫派来说相当于街舞的启蒙老师,除了担任他们的DJ外,还请来了奥运冠军教导他们。与亦师亦友的范冰冰相比,陈小春则是功夫派的“带头大哥”,值得一提的是,在戏外他也担任了同样的角色:在拍摄《精舞门》时,练武出身的功夫派组合还从来没接触过舞蹈,而他们的任务却是在两个月内必须练成十套街舞,在这个过程中,陈小春给了他们很多帮助,“他对我们非常严格,每一个动作,他都不厌其烦地亲自示范,一次不行就再来,直到我们熟练为止。”

  南贤俊:亚洲舞王

  来自韩国的亚洲舞王南贤俊因机械舞成名,而在《精舞门》中,他上演了自己在中国的银幕处子秀,有意思的是,在片中他带领一群泰拳高手暴打了陈小春和功夫派。对此,功夫派组合非常不服气,一直遗憾没能报仇,不过,他们对南贤俊印象最深的不是这场没能打起来的架,而是他对自己的舞技精益求精的精神——几乎所有的候场和休息时间都被他用于跳舞,这一点是最让他们佩服的。(大拇指)

精舞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