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童《野蛮的温柔》演绎白领女性恋爱狂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21:58  金羊网-新快报
叶童《野蛮的温柔》演绎白领女性恋爱狂态(图)
叶童和吕良伟在片中将产生“办公室恋情”

叶童《野蛮的温柔》演绎白领女性恋爱狂态(图)
《野蛮的温柔》剧照

叶童《野蛮的温柔》演绎白领女性恋爱狂态(图)
走熟女路线的《野蛮的温柔》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实习生 方舟

  明天,今年华语电影的“航空母舰”《赤壁》就要强势登陆了。尽管广大影迷们只要花一张票子就可以欣赏到不少大牌的华语明星,但如果整个7月里都要对着这几张脸,也应该是件很厌烦的事情吧。据金逸珠江院线上周的票房数据统计,有“内地版《欲望都市》”之称的《野蛮的温柔》成绩不俗。这部走熟女路线的国产电影是7月里唯一一部都市爱情小品,从剧情到画面无不散发出“色、香、味”的诱惑,和具有暴力美学的《赤壁》相比,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观影体验。

  这个暑假,如果她陪他去看激烈血腥的史诗大片,那么也请他陪她去看一部轻松幽默、充满了

  夏日气息的爱情电影吧!

  剧情——既有“野蛮”也有“温柔”

  影片讲述了三个女人的爱情故事,叶童扮演的叶玛莉几乎就是她本人的写照,精明、强干,但心底里却藏着温柔——对公司老总(吕良伟饰)一直心存爱恋,不过她拒绝承认自己的感情,表面上蛮横无理;张毓晨扮演的周燕燕,漂亮、单纯,是每个男人都梦想的女人类型;周蕾扮演的金菲,喜欢唱歌,发着明星梦,对帅哥的暗恋浑然不觉。她们经历过受伤,也经历过被爱的喜悦,她们所经历的事情也就像我们身边每一个普普通通的白领所经历的那样,快乐,也烦恼着。

  野蛮面

  狠扇色狼一个耳光

  尽管三个女人人前都光鲜靓丽,但事实上却各有各的苦恼,而且只要其中一个遇到困难,另外两个一定是拔刀相助,毫不含糊,十足的闺密情谊。

  话说有着一把金嗓子的金菲,一心想成为歌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却不料遇上了色眯眯的金牌制作人。借谈合约,把她骗到酒店,然后上下其手。遭到拒绝后恼羞成怒,撕毁了合约。叶玛莉和周燕燕一气之下,冲上酒店的房间,狠狠扇了金牌制作人一个耳光,并泼了他一身红酒。顺道也把和金牌制作人有一腿的“小三”给臭骂了一顿,“野蛮”得相当解气。

  而作为时尚杂志《Fashion》的策划人以及著名情感作家的叶玛莉,向来对爱情冷眼旁观,一心以事业为重。她的语言相当尖锐,如果下属犯了规,那么她的责骂可是毫不留情。而叶童也把这个高傲冷艳的角色给演活了,只要看见她斜倪着眼,轻蔑地从嘴里挤出一句犀利的话,顿时会觉得——怎么这个女人如此野蛮?

  温柔面

  KTV里相拥大哭

  俗话说,男人都是不可依靠的。当受伤的时候,女人们可以依靠的就只有彼此。叶玛莉爱着自己的上司,对方却和前妻一直纠缠不清;周燕燕和男友拍拖了十年,但对方一直不提结婚,还偷偷在外面相亲;金菲被色狼制作人欺负,又被爱着自己的钢琴老师误解是贪慕虚荣的女人。三个表面上看起来什么都有的女人,偏偏没有自己最渴望的爱情。于是相约去KTV找乐子,却在玩一个“末日来电”的游戏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世界末日来临之际最想听到的还是心里最爱的那个人的声音。三个人在KTV里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就像三个失去了心爱布娃娃的小女孩,温柔一面尽现,让人看了心里酸酸的。

  而台湾演员张毓晨,长相甜美,还有梨涡浅笑,三个人当中属她最养眼。她的角色也相对最温柔,每当看着她打扮得漂漂亮亮坐在家里等男友,都会让人有一种“女人就该如此”的感叹。

  画面——色香味俱全的都市爱情

  既然有“内地版《欲望都市》”之称,影片中当然少不了漂亮的衣服、豪华的公寓、精辟的言辞以及都市OL的潮流生活等等。相比之前《时尚先生》等内地的时尚大片,《野蛮的温柔》不乏一线品牌的赞助,但是以女性为题材从女性视角出发,又更添几分细腻和真情实感。

[page title= subtitle=]

  “色”篇

  美女美裳目不暇接

  正如《欲望都市》当中四个女主角都有各自不同的着装风格一样,《野蛮的温柔》中叶玛莉、周燕燕和金菲三个人也有各自的风格。干练强硬的叶玛莉喜欢穿线条简单的职业装,颜色也多以黑、灰、白等中性色为主;而周燕燕身为画廊的女主人,衣服选的也比较艺术,有设计感;至于想当明星的金菲,则是性感、性感又性感,也难怪会让制作人想入非非。

  最华丽的一幕着装是三个人一起去KTV的时候,叶玛莉和金菲因为之前要去参加一个Party,所以都进行了盛装打扮,而周燕燕那天生日,为了在家和男友庆祝,也精心装扮了一番。想不到结果三个人都很失意,于是凑到一起去喝酒。三套小礼服中,叶玛莉的黑色连身裙款式最简单,但是镶嵌满亮片,所以营造出的氛围比较华丽。周蕾的红色低胸很火辣,曲线毕露,而手机则用一条金色链子栓着挂在脖子上,既方便又起到了装饰作用。清纯的张毓晨则选择了白色,单肩带蝴蝶结,很有时尚的感觉。

  “香”篇

  时尚场所层出不穷

  虽然片中的女主角没有一个巨大无比的衣柜,但是作为单身女性的住所,都还是别有特色,特别是叶玛莉那间开阔型一间式公寓。最初镜头定格在窗外的万家灯火上,随后灯一开,才发现原来室内是一个大通间,左边是窗,右边是工作区,中间有一个咖啡座,像级了时尚SOHO们的模范标间。

  除了住家,《Fashion》杂志的工作间也别有特色,不是传统格子型的办公室。此外,办公室里还有一个酒吧,吧台相当宽阔,叶玛莉和她的追求者一次掏心掏肺的谈话就发生在这一吧台上。

  当然还有少不了的高档餐厅、会所和时尚派对。而周燕燕经营的画廊也特别具有设计感,到处都雪白一片,小憩的地方在阁楼上,周燕燕随手给叶玛莉递过一杯茶,细腻的青瓷杯中是片片碧绿碧绿的茶叶。

  “味”篇

  情感话题妙语连珠

  作为情感专家,叶玛莉不仅出了一本讨论情感话题的著作,还时不时在电视台专门主持情感类谈话节目。就连在生活当中,她有关男女感情方面的名言名句也让人回味。

  例如讨论燕燕的男友为什么恋爱十年都不和她结婚,她就会总结:“男人要的是自由,女人要的是安全感。”又或者是影片一开头三个女人下午茶聚会的时候,她会分析周围一些女人的状态,而且头头是道,并说出“男人如果对你好,要么是对你没兴趣,要么是对你有企图”之类一针见血的评论。而虽然自己也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问题,但是依然会总结自己问题的症结,那就是——感情问题就三个字“放不下”。

叶童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